2010款宝马x3重量多少(2011款全进口宝马x3自身重量)

大家好,本期和大家分享的是《40.8万提了奥迪Q5L,再开朋友的宝马X3,车主:差距明显》

我是奥迪Q5L的车主小周,从事互联网行业,年收入20万左右,我提的是奥迪Q5L的2.0T高功率尊享运动型,裸车价40.8万,落地45万出头。选车理由:当时看了宝马X3和奔驰GLC以及雷克萨斯RX,也是把一线豪华品牌都试驾了一下,奔驰GLC的后排空间非常宽敞,内饰的豪华感也是BBA中最强的,2.0T+9AT开起来很平顺。雷克萨斯RX外观内饰细节方面很有设计感,不过属于二线豪华品牌而且性价比一般。

恰逢最近一个朋友也买了新车宝马X3,2020款运动套装版落地也45万左右,说到宝马X3和奥迪Q5L可是千古之争的话题,每次改款换代都是圈内外热议的,也是不少车迷朋友们心中困惑已久的难题,所以借此机会深度对比了一番,感受颇多,我们今天就来好好的一较高下。

首先说外观部分,主要还是根据个人喜好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很难说哪台车设计是更好。两台车也都是采用了家族非常经典的设计,我们先来看奥迪Q5L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保留了传统大嘴造型的同时,整个性格更加激进了。像侧面立体的腰线显得很尖锐,而且犀利的线条更分明,奥迪q5l在玩灯上还是更有经验。前大灯的科技感相当酷,而且有自动大灯清洗装置很高级。

再来看宝马X3超大的双肾进气格栅,国产后是没有缩水的。前脸的细节上像两边的前大灯和黑色条形饰板的组合设计,时尚感也很不错。标志性的天使眼LED大灯也很经典,光照度肯定是也够用的。不过跟奥迪q5l的灯组比起来,还是差一点意思。

进入到车内,会发现两台车做工用料方面都很出色,毕竟这个价位级别了都是豪华品牌,该有的都有。不过就这两台车内非常有感触的一点就是奥迪q5l的这个真皮加翻毛皮的座椅它比宝马X3更加舒服,看起来也是更加新颖的。

然后两台车都配备了国际大牌音响,宝马X3哈曼卡顿有16个,奥迪Q5l的宝华韦健有19个扬声器,音响效果我自己主观会觉得奥迪q5l的环绕音的氛围更好一些。既然选择了suv车型,那一定考虑家庭出行的实用性。奥迪q5l在空间方面还是更胜一筹的。

接下来非常期待,我们准备去周边自驾游一下,顺便感受一下这两台车开起来的感受。像大家平时在城市里呆久了,经常会想着去自驾游。开着车在路上吹着风,看看沿途的风景,放松一下心情。如果你有能力买这样两台性能出色的豪华suv了,还不出去转转,我真的就觉得有些浪费了。

这两台车分别开了一段路程,其实单从动力来说的话,几乎是没有差别的。因为两台车都搭载了2.0T高功率的发动机,数据相差甚微,奥迪q5L最大扭矩稍微比X3多出了20牛米。宝马X3重量稍微轻一点,两台车加速体验基本上打成平手。

现在我们已经离城市越来越远,路况比之前的要稍微复杂一点,正好也是考验这两台车行驶品质的时候了。整个风格上,我会觉得两台车有比较一致的地方都是浓浓的德系味,底盘很扎实,但细品的话还是那种感觉出来X3整个风格是偏运动硬朗的,开起来更有参与感。但是过减速带的时候会稍微有一些硬。

奥迪Q5L对于细小震动过滤更加细腻,也就是俗话说的高级感。过弯的时候重心的转移,并且车尾的跟随性也是没有因为加长给你拖沓的感觉。

再就是宝马X3的助力转向,虽然比上一代车型轻不少,但是相比奥迪q5l来说,还是会比较沉,城市驾驶有点吃力。奥迪q5l相对会让你觉得更人性化一些。稍微激烈一点的驾驶或者说是速度提起来的时候,就会觉得转向很紧致,给你不错的一个操控感。日常放慢一点,又非常轻柔。

两台车都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符合城市suv的定位。不过q5l的四驱似乎更加的聪明,可以毫秒级的分析车辆行驶的一个状态。识别出不需要四驱系统的时候,就会切换到前区的一个状态,保证燃油的经济性。如果识别出四轮驱动的状态,那么就会在2秒内就会接通后桥的传动策略是非常智能的,就是开着它自己还没反应过来是否切换模式的时候,行车电脑就提前计算好了。

宝马X搭载的这个x drive的四驱系统,其实是宝马压箱底的技术了。它是正常行驶下,大致按照40比60的比例分配给前后轮的。平时驾驶主要是后驱,遇到打滑时,也能按照车身姿态去分配0比100的前后扭矩,只是反应速度没有那么快,整体还是侧重于提升操控的一个体验,脱困能力不是它的特长。油耗方面,行驶里程和环境保持一致的情况下,Q5L的油耗确实会更低一些在8L左右,而宝马X3为9.5L左右。

写在最后

宝马X3更偏向于运动风格,包括坚持了原汁原味的车身尺寸,紧绷的底盘。精准的转向以及能提升操控性能的四驱特性开起来很爽。但是这要稍微舍弃掉一些空间的实用性和舒适性。奥迪Q5L表现的还是更全面,可以说是更符合国人购买需求。像加长轴距后带来的后排大空间,大后备箱,家庭出行使用性更强了。而且在科技感的营造,还有顶级的四驱系统的帮助下,兼顾了油耗的经济性和脱困能力的表现,综合实力更强。

还是那个观点,如果你只考虑开的爽,觉得好的操控性可以盖过一切的话选X3,如果你希望这台suv可以给你带来用车、生活、家庭出行那么Q5L是更好的选择。最后大家会更喜欢好谁呢?欢迎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