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art适马口什么意思(适马85 art)

副厂镜头,是相对于原厂镜头而言的。

比如佳能相机,配佳能的镜头,就是原厂镜头。

佳能相机配适马或者腾龙的镜头,就算是副厂镜头。

副厂镜头一般一款镜头有很多卡口可供选择。在性能相对相当的情况下,价格便宜,焦段灵活。但做工,密封等方面可能不如原厂镜头做的好。

适马

适马是日本一家很出名的光学厂商,是著名的副厂镜头制造商,其成像质量和做工都可以和原厂镜头媲美,但价格通常只有原厂的一半。

适马将旗下所有可互换镜头归纳成为Contemporary、Art、Sports 三大产品线。组成了SIGMA GLOBAL VISION 产品系列。其中Art 系列镜头,以最高水准光学性能和艺术表现力为前提而精心打造,追求极限画质。

ART:高端系列,用料扎实,成像素质高

SPORT:运动系列,多为长焦镜头

CONTEMPORARY:体积小巧,采用最新的科技

因为是副厂镜头,同一型号的镜头需要适配不同品牌的相机,因此同一支适马镜头往往会有佳能口,尼康口,适马口,索尼口,E卡口,宾得口,M43口等,对应不同品牌的相机。

适马镜头命名规律

以适马17-50mm F2.8 EX DCOS HSM为例

注意:部分镜头会在最后标注该镜头属于哪一系列,如ART、SPORT等

其他功能简称:

ASP:非球面镜片

APO:采用特殊低色散镜片的长焦镜头,可有效降低色散

RF:后对焦,对焦高速安静

IF:内对焦稳定性高,仅移动光学镜头内部部分镜片完成对焦

CONV:可以装配APO增倍镜的镜头

镜头中的战斗机适马sigma 135mm F1.8 HSM DG ART

135mm大焦距加上1.8大光圈,这支镜头是名副其实的空气切割机,可以获得迷人的焦外效果。这支镜头可以喂饱5000万像素的机身,锐度一流,对紫边的控制也很好,8000元的售价也很良心,性价比超高。不过目前只有佳能口,尼康口,适马口,索尼微单需要搭配转接环才能使用。

适马24-70mm F2.8 DG OS HSM

适马标准变焦镜头,大三元之一,拥有恒定2.8大光圈,比原厂大三元便宜了不少。专为「超高像素时代」而优化,追求最佳性能表现。实现高速自动对焦的HSM超声波马达、高效的OS光学防抖功能,追求极限画质,适合风景、人像、静物、特写、街拍等题材。

适马Sigma 85mm F1.4 DG OS Art

极致的人像镜头,拥有超高的解析力和大光圈镜头特有的美妙散景。焦内锐利,焦外柔和,对焦果断。不过有一部分用户反映跑焦问题,买到手后需要重新调焦。此款镜头支持原生索尼E卡口。

圆形叶片展现完美的虚化

关于适马镜头的知识就讲到这里,更多有关相机摄影的干货,关注头条号:摄个不停,一起学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