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开什么工厂好(现在开什么工厂好)


以前的时候我在东莞开过小加工厂也赚到过一些钱,所以现在感觉还是想再去开个小加工厂,毕竟以前赚到过钱,但是自己也没有什么专业的技术,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下手,只是知道自己想去开个厂,有很多人说我可以开以前那个厂,毕竟你自己也熟悉还赚到过钱。


但是那个完全不能在老家开啊,因为原材料有液体的,供应商都是在广东的,如果发物流回老家,那成本太高了,还有就是客户都是广东的,一般的客户都是今天订货明天就要收到的,如果在湖南发货一般都要好几天,而且运费成本也上去了,原料的成本加上运费的成本那么这个产品做出来在市场上根本就没有优势了,赚不赚钱不说,到最后能不能卖掉都是大问题。


在我们县城也有很多小加工厂,我也去了解了一些,有假发,我们想用假发做外贸,但是平台申请了好几次都通不过,这个类目需要大卖家才可以,还有塑料袋厂,了解以后发现太内卷了,很多都是两夫妻搞一两台机器再做的,做一点自己开车拉出去卖掉,还有一个就是服务类的没有产品的,需要学习考证,现在比较偏向这类,毕竟不受原料波动,你们觉得哪一类比较好,觉得我是老老实实找个传统的产品去做一下(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还是说没有产品的服务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