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原厂电池多少钱(别克电池价格)

【太平洋汽车网 技术频道】对于电动车来说电池无疑是最为重要的组成部件,对于一款电动产品来说,电池的好坏直接影响它的品质。而对于车主来说,通常是没有机会近距离看到电池的装配过程的。而在昨天,我有幸亲身体验了一把手工安装电池组,也发现原来组装电动车电池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简单。而本次电池组对应的车型,恰好是最近关注度很高的别克微蓝7车型。

对于别克最新的纯电SUV微蓝7,在这里我们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如果还没有看过这款车的小伙伴赶紧点击这里,查看我们的试驾视频吧。

其实这次亲手组装电池的机会,还是要感谢通用别克邀请我来到上海的通用电池实验室,才有了这次不寻常的经历。那么废话不多说了,让我来告诉大家装配微蓝7的电池组到底需要哪些步骤吧。

在开始组装之前我们要先给大家展示一下电池组的基本部件,随后我们就要撸起袖子把这些部件全部组装到一起。

不知道大家看到这个成品是什么感受,反正我还是挺激动的,毕竟亲身感受了一回组装电池的瘾。怎么?你说这样装误差大,不安全,而且效率低?放心,人工组装电池只是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微蓝7的电池组结构。而真正量产车上的电池组全部由机器组装,精度和安全性都非常的高。不信,你看:

别克的电池生产线自动化率很高,在电芯堆垛和电池模组装配过程中,电芯和模组的上料、装配、运输和电池模组测试的全线工艺操作全部由机器人或机械手智能完成。首先可以避免人工操作带来的安全风险,更重要的是可以确保每个电池模组产品的一致性,提升了电池的质量可靠性。

机器人每一次的上料/下料/搬运过程中精度在0.1mm以内,提高了产品的装配效率、准确性和质量稳定性。在装配工序后,还通过压力控制复查确保整体质量的稳定性。

在电芯之间相连处,别克采用先进的超声波焊接技术焊接电芯极耳。其优势在于不会对半导体等材料引起高温污染及损伤,减弱了极耳撕裂风险,保证了电芯的安全性,尤其是便于焊接类似于铝、铜这类高热导率及高电导率的材料。并且,在每天焊接工作前,工程师都要检验焊枪的敢接质量,以此来确保每天的焊接品质都可以达标。

在保障方面,别克也想得很周到。通过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微蓝7的电池组电芯、模组堆叠电子元件、高压线束等每一个关键零部件,不仅在装配过程中实现了零部件数据的实时采集、监控和预警,确保生产有序进行,而且还通过完备的产品信息追溯系统,拥有各自的“身份证”,可精准进行后续追溯。

所以,大家完全可以放心的使用微蓝7,并不用担心它的电池组不稳定。而对我来说,还是自己组装的这个电池组更加值得纪念。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马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