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雪地胎 多少钱(18寸雪地胎多少钱)

生活报11月16日讯 近日,冰城降下几场雪后道路结冰,冰雪路面给行车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很多车主都忙着更换雪地胎。哈尔滨各汽车修理厂和汽车养护店生意火热,不少店里都出现排队更换雪地胎的情况,最短也得排队1小时。那么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雪地胎价格如何?车主又该如何选择雪地胎呢?15日,生活报记者走访哈尔滨轮胎市场寻找答案。

仨工人一天工作12小时 给三四十辆车换雪地胎

生活报记者在南岗区宣化街沿线走访发现,不少商家门前都有车辆在排队等待更换雪地胎。等待换胎的王女士说:“本来打算趁着午休来换胎,没想到换胎的车这么多,老板说至少得等2个小时甚至更久。”

在烟草街经营修配厂的老板赵峰说:“我们店内有3个工人,每天要给三四十辆车换雪地胎,有时从早到晚要工作12个小时,人手不够我也得上去顶着。”宣德街、平准街上一些轮胎商家告诉记者,今年从9月初就开始备货,轮胎储备很充足。

“往年很多尺寸的轮胎必须预订,今年备货量大,尤其是普通家用轿车,只要顾客来就能换上。”宣德街一家轮胎店的工作人员说。

雪地胎价格浮动不大 轿车最低千元内换一套

“最近一两年雪地胎的价格浮动不是很大。”赵峰经营雪地胎生意已经5年了,据他观察,最近几年雪地胎的价格呈下滑趋势。“但今年的雪地胎价格要较去年高一些,因为一些环保不达标的小厂家被查封,所以产量会有所下降,价格也会相应地走高,但总体来说相差不多。”赵峰说,市面上常见的一条14寸、15寸、16寸国产雪地胎价格在150元至1000元不等,一条17寸、18寸、19寸的进口雪地胎价格在900-2000元不等,所以一台家用轿车换一套雪地胎最便宜不会超过1000元钱。

“以后会更便宜。”赵峰判断说。此外,如果车主已经有雪地胎,倒胎和存胎的价格与以往相同,普通车型的价格在200元左右。换胎的手工费也和去年基本持平,普通轿车更换的费用为每车80元左右,大型车如SUV等要在200元左右。

网购胎看条码辨优劣 比实体店便宜百元要当心

有一些车主为追求更便宜的价格,选择网购车胎,然后再到店里请师傅换。那么,网购雪地胎需要注意什么?赵峰说,“如果一条胎,网上价格和实体店价格差100元以上,那就要留心了。”生活报记者了解到,各大轮胎品牌厂商都有各自的指导销售价,价格过低,很有可能是翻新胎,这些翻新胎在行驶过程中很容易引发事故。

判断轮胎是否翻新,除了看外观是否有裂痕或者修补痕迹外,还有个方法就是看条形码。“每条雪地胎上都有一个类似身份证作用的条形码,正规店是不会将条形码打磨的,而翻新胎的条形码则有非常明显的打磨痕迹,甚至没有条形码。”赵峰说。

选雪地胎有讲究

1.看雪地胎花纹

车胎的花纹上要选择单导向的、胎纹深的,这样的轮胎摩擦力比较大,制动距离会较小。购买雪地胎时可用手捏一下,如果橡胶很坚硬,那雪地胎可能就是劣质的。

2.看生产日期

轮胎的材质是橡胶的,生产出来就开始老化了,所以我们购买雪地胎时一定要看清生产日期。观察轮胎的外侧面可以看到四位数字,是轮胎的生产日期,后两位代表生产年份,前两位代表该年第几周生产的,生产日期越接近使用日期越好。

3.看标识

在汽车轮胎外侧,有一片雪花包在一个三角形中,这个标识是冬天胎国际专用标识,带有这个标识的,才是经有关部门检测并认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