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夜城在什么地方(大唐不夜城在什么地方)

中华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从远古时期到新石器时期,从奴隶制时期再到封建时期,从封建时期再到我们现在的新中国。在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发生了盘古开天辟地、黄帝征战各部落,文王凤鸣岐山,秦始皇统一六国,汉武帝南征北战,李世民贞观之治。

​记录每一个朝代历史最多的还是其都城,比如秦国的咸阳,汉朝的长安,宋朝的开封,元明清的北京等等。前不久,我和家人去中国四大古都之一的洛阳游玩,酒店就在唐朝洛阳城附近。洛阳紫微城的应天门早就听说,早在605年的隋朝时期就建成,有1400多年历史,原名为“则天门”,武则天因避讳其名字,在705年改为:应天门。

​​应天门夜晚的精神实在是太美了,因为与西安的大唐不夜城一样灯火通明,所以有许多人也称之为“洛阳大唐不夜城”。我们来到应天门遗址博物馆参观,里面给人们展示了这里曾经的辉煌。去过西安的人都知道大明宫的丹凤门,而应天门的作用就是和丹凤门一样的意义,武则天在这里称帝,李隆基在这里接待外使。

​​博物馆内隋唐时期的仿造壁画,让人感觉回到过去,还有和隋唐相关的服饰,器具和文物,让你对这座城市的历史更加了解。提到唐朝许多人都会想到长安城,但其实洛阳城在当时的作用也是非常大,东都洛阳和西都长安遥相呼应。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雷行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