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越后备箱载重多少钱(博越后备箱承重多少)

某天我瞎琢磨,这世界上有三厢的轿车,那有没有三厢SUV呢?

然后我一哥们儿知道我的困惑后就给我发了张图,我一看,雪铁龙C3L。嗯……有点牵强,这最多算底盘高一点的三厢轿车吧,不算!

又过了两天,哥们儿又发来一张图,说包我满意,我打开一看,我靠,这不就是我心目中的三厢SUV吗?看这人高马大的底盘,这珠圆玉润的车身,还有那六亲不认的后备箱……哎?等等,这不就是博越Pro加个斗吗?

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我把两辆车的侧视图抠了下来,再把透明度调到50%,然后慢慢叠加在一起,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除了多了个后备箱,居然严丝合缝!这莫非是赤裸裸的抄袭?

不过我在研究后发现,原来这款车叫做远程FX,而远程是吉利旗下的一个商用车品牌,所以也就不存在抄袭一说了。其实,吉利给它的官方定义是皮卡,而不是什么三厢SUV,因为那个所谓的后备箱其实是个半开放的货箱。作为车评人怎能放过这么奇葩的一款车?于是我立刻联系4S店试驾,终于见到了它的本尊。

我拿到车第一件事就是借店里的举升机把它360度无死角地看了一遍,果不其然,同款外观内饰就不说了,它还有博越Pro同款的1.8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款承载式车身、前置前驱、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就连轴距和轮距也和博越Pro一毛一样,这就坐实了我此前半开玩笑的想法,它还真就是加了斗的博越Pro,而且还不是第三方魔改,而是官方外挂。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官方外挂和车身本体的兼容度如何呢?设计是否合理呢?到底是画蛇添足还是如虎添翼呢?

我仔细观察了这个斗,并不是把后门拆掉然后焊个斗那么简单,而是让原来的车身和斗进行了有机结合,起码车身的侧框、车顶和地板总成都重新进行了局部设计,这样的话我最担心的强度问题应该就不存在了。

然后斗和乘员舱用钢板做了硬隔离,这就能看出它的皮卡属性了,因为如果是三厢SUV,这边看到的应该是后排座椅靠背才对,把座椅放倒可以进入到车内。这样设计的好处是人货绝对分离,特别适合拖一些湿漉漉脏兮兮臭烘烘的货物,比如石灰水泥、钓鱼工具、化肥饲料之类的东西,还有从爸妈家顺的活鸡活螃蟹什么的也都统统可以扔在斗里。当然缺点也有,超过1.1米长的东西你就没法把后排座椅放倒塞进去了。

不过好在这个斗是开放式的,只要把盖子打开,你可以立着放,拖个洗衣机冰箱,只要不是大型的那种应该问题不大。而且这个斗里还铺了地板,防刮不错。不过因为斗的两边和侧框是一体的,所以围栏只能后部一边放倒,但对于这个尺寸的货仓来说也够了。

为什么斗的尺寸不再做大一点呢?一来是怕后悬太长了影响车辆通过性,二来是毕竟是承载式车身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载重能力有限。

另外我还研究了一下这个塑料盖子,它做了一定的防水设计,在雨量不大的情况下可以为货物遮遮雨,但如果下大雨或者洗车的时候最好还是慎重,毕竟它和传统的后盖比密封性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远程FX最值关注的地方大概就是这些了吧。至于驾乘体验我觉得没必要说太多,因为和博越Pro的表现无限接近,都属于舒适好开的那种,这也在我的意料之中,毕竟博越系列也算是吉利非常成熟的产品了。如果非要说区别的话,那就是增加了25公斤的车重而已,除了在高速时影响一点风阻系数,在中低速情况下几乎不会带来什么影响。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认为远程FX更像是牺牲外观而拓展了载物空间的SUV,但如果以皮卡的标准来衡量,它又像是以牺牲载物能力而换取了舒适性的皮卡,总之都很有特点。

我在想,这么一款车到底适合什么样的群体呢?首先它注定不会是主流产品,因为造型过于见仁见智,但对于有人货分离需求的城市人群来说,它是有价值的。

其实任何跨界车都是这样,既集合了两类车的优势,也汇聚了它们的缺点,这很公平。设计嘛,本身就是相互妥协的结果,没有好不好,只有适不适合。我和绝大多数人一样,第一眼看到这辆车都忍不住想笑,但真的近距离接触过后,又总觉得世间万物存在即是合理,谁又能保证自己在别人眼中一定没有什么与众不同呢?这难道不就是人生的魅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