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2016年销售多少台()

近日据外媒报道,奥迪总裁马库斯·杜斯曼在采访中明确表示:“奥迪将全面停产A1、Q2小型车的生产,品牌会把更多的精力注入高端汽车市场的研发”对于入门级车型来说,A1、Q2颜值确实不错,虽然面临停产,但国产奥迪Q2L车型得到了保留。下面就和玩车弟一起去看看现有款成绝版车型的奥迪A1、Q2吧。

奥迪A1作为小型SUV,首车诞生于2010年,直达2018年才进行更新换代,原因是这么多年A1的销量一直不佳。2016年奥迪A1的销量还有96576台,到2020年的仅有52624台的销量。这数据下降还是非常明显的。随着国产造车势力的快速发展,花二十万买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很多人都觉得不太值。

不过单从整车的造型配置来说,奥迪A1还是有不错表现的。前脸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多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是奥迪品牌标志性的设计。整车造型看上去简约大气又不失精致时尚感。

而搭载2.0T引擎的小型SUV奥迪Q2,诞生于2016年,当时它的上市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但2021年奥迪Q2的销量仅为53185台,同比下降了6%,该车的销量仅占奥迪品牌的7.8%。官方为了避免Q2再走A1的道路,选择两车同时停产,或许这也是个明智的决定。加上现阶段芯片短缺各个零件价格的上涨,奥迪品牌不得不将入门级车型的时间精力投入到高端车型的研发中。

小结:发布会除了宣布奥迪A1、Q2的停产,还表示:“奥迪将从2026年起只推出纯电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确实给各大车企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不过现在市场上纯电车颜值高的同时动力性能也有不错的表现。不知大家如何看待奥迪A1、Q2的停产呢?如果是你,你会选择燃油车还是纯电车?快在评论区留言告诉玩车弟吧。

编辑: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