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kw等于多少马力(169kw是多少马力)

当我们想要了解一台汽车的性能时,就必须提到一个指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指的是在某一特定转速下,发动机所能发挥出来的最大功率,转速太低,或者太高,都不能达到最大功率。


发动机功率的单位是千瓦,有的也用马力表示,马力实际上是人造的。蒸汽机的先驱詹姆斯瓦特想把他的引擎的效能与之前做过工作的马作比较。瓦特把一马力定义为一匹马在一分钟内从地球表面升起一英尺高度33000磅的能量。一千瓦约等于1.36马力,比如奥迪A3使用的DJS 1.4T排量发动机,在5000-6000转时,发挥出最大马力110千瓦,也就是150马力。


最大功率决定了一台汽车的最大速度,以及它的加速性能。汽车的最大速度和加速性能还受变速箱、汽车重量、汽车风阻系数、轮胎等方面影响。在同一台汽车上面,最大功率越大,最高速度越大,加速越快。


比如奥迪TT有1.8T和2.0T的版本,功率分别为132KW和169KW。1.8T最高车速228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7秒。2.0T最高车速25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5.9秒。


由于厂家的调较不同,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转速也大不一样,有的较低转速就能达到最大功率,有的较高转速才能达到最大功率。如果你想要时刻保持最大功率,那就尽量在最高转速时换挡,并在换挡时补一下油门,让转速不掉落下来。


对于一些小排量车型,很多人老是抱怨车子加速慢,没有力气,主要是换挡时机不对。如果1500转就换挡,这时发动机功率还没有上来,应该把换挡转速提高到2500转以上,甚至3000以上,具体看发动机的最高功率转速,转速越高,换挡转速也要提高。如果是自动挡,请开SPORT模式,电脑会将换挡转速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