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煲耳机 用什么比较好(手机煲耳机软件哪个好)

如果说今年开年我最期待的一款音频产品,那肯定是 Galaxy Buds Pro 了,毕竟作为一个日常上下班通勤时间加起来大于两个小时、平常一周出一次差的我来说,降噪耳机真的算是我的命了,所以对于各种降噪耳机都有想体验一下的冲动。

三星的 Buds 系列其实我接触得比较早了,刚好两年前吧,当时是因为买了 S10,又看到第一代的 Buds 那个黄色超级好看,于是就直接三星积分加现金下手了。它还真没有让我失望,出色的声音表现、小巧的体积和舒适的佩戴,一度让我的其他耳机吃灰在家,最后还是因为没有降噪功能就把它出了,那时候就想,要是能在这个条件的产品上再加入降噪该多好。

结果三星真把降噪带来了,然而却先搭载在了 Buds Live 上的,由于半入耳产品先天的结构就会使得降噪效果会有些打折,实际试听过后感觉虽然略高于自己的预期,但我知道它不是我需要的,就打算再等等。这不,Buds Pro 还真被我等来了,发布会那天看到就有点点小兴奋,从官方介绍的各个方面来看都能达到我对这样一款真无线降噪产品的期待。


这次拿到的是银色版本的 Buds Pro,官方命名为幻境银,另外还有两款分别是梵梦紫和幽夜黑色,也和这次 S21 系列的手机配色相对应,简简单单的黑色小盒子,内部就是耳机充电盒、数据线还有备用的不同大小耳塞套,比较常规的内容。

Buds Pro 的充电收纳盒大小是真的舒服,从尺寸数据来看是和 Buds Live 完全一样的,所以很大可能上能用同款的保护套,因为我手里没有 Live 也没有保护套所以没法对比,之前还有朋友在微博问我能不能通用,这个回头有机会再借朋友的来试试。相比较我用过的一代 Buds 来说,体积小了不少,冬天放进兜里几乎无法察觉到它的存在,比起很多充电盒就有很强存在感的产品来说要好携带不少。

幻境银色的收纳盒为薄纱实际上很更像浅浅的蓝色,磨砂雾面的工艺,边角过渡部分还会有幻彩的效果,开盖以后会发现在耳机的顶部有一块凸起,应该是电池的位置,虽然盒子几乎一样大,但是内部空间的设计上还是 Live 有一定的区别,毕竟入耳式要占据盒子的深度会更大。最终收纳盒设计优化的结果解释和 Live 一样也放进了一块 472mAH 的电池,并且能达到最长 28 小时的续航时间,耳机单次使用时间为最长 8 小时,同时盒子还支持无线充电,平常在碎片化的时间里把盒子随手放在充电板上,几乎不用刻意给它充电的,这也是作为耳机这种产品有无线充电的好处,我平常就把它直接放在 MagSafe 上充电,那玩意儿给耳机充充电还是蛮好用的。

耳机腔体设计成了镜面,银色相当亮眼,果是女孩子戴的话就像是耳饰一般的存在,身边认识小姐姐都说它的颜值好看。当然镜面亮面的耳机在带来出众的颜值时伴随的一个小小问题就是,它也确实比较粘指纹,好在它只是一个小体积且全部都是曲面的外壳,所以戴上看起来也不会有影响颜值,只不过拍产品图的时候有点考验强迫症,摸一下就得擦擦。


耳机本身看起来应该是和 Buds 一代还有 Buds+ 没有太大差别的,只不过加入了降噪以后体积相对会更饱满一些,同时它也取消了撑架的设计,这对于我最近的是用来说没有特别的影响,佩戴依然非常稳。


因为我以前用过 Buds,所以也在耳机到手之前提前下好了配套的 APP 「Galaxy Wearable」并且更新到了最新的版本,当然因为我刚把自己的 S10 出掉所以只能用 Xperia 1 来体验,软件也是在 Google Play 下载的,自带的应用宝里面没找到,所以如果你是非三星手机用户的话可能需要找一下软件的下载地址,iOS 客户端目前没有更新,未来我不确定能不能。


第一次使用拿出来戴上,在蓝牙列表里连上就好了,配对和连接速度非常快,除了 360 环绕音效和双设备无缝连接以外产品的大部分功能都可以在任何一台安卓手机上使用。包括我还在屏幕小组件里找到了 Galaxy Buds 小组件,添加到桌面即可快速切换模式和查看电量,配对另一台设备也只用双指同时按触控板就能启动配对模式。


严格来说这是三星第一款带主动降噪的真无线入耳式耳机,从我最近的体验来看,降噪效果和 AirPods Pro 打个平手应该问题不大,我最近上下班的地铁都是戴着它的,和我之前用 AirPods Pro 的感受相近,其实现在主流的几款入耳式降噪耳机的降噪效果几乎都能满足日常通勤的降噪需求,同时 Buds Pro 还有高低两档的降噪强度调节,以应对不同的环境,比如在安静的环境中就调整到低挡位即可,这样降噪的耳压感会小一些,对于很多人来说其实这种耳压感会不太舒服,尤其是在安静的环境下时,降噪的效果越强,可能能会带来一些眩晕感。所以在降噪这方面来说 Buds Pro 没有让我失望,如果你就是有降噪耳机需求的话,把它放进预购清单中吧。


和降噪相对应的其实是环境声音,最近听到最让我惊喜的环境声音是 AirPods Max 的环境声音表现,得益于多麦克风和芯片计算,它能做到和真实环境声音几乎相同的环境声音表现。而 Buds Pro 的体验让我有了相同又不同的一种感受。他有四档可调节,分别是低、中等、高还有超高,日常我都是开在低,这已经能非常接近真实环境声音了,这点也不输 AirPods Pro。既然低都这么好用了,那超高会是什么体验呢?最终结论就是,我在体验后发了一条微博,说我仿佛是一个听力超群的异能人士,谁说悄悄话我都听得到。实际上就是 Buds Pro 将周围环境声采集之后 +20dB 播放了出来,让我们能够听清楚周围的所有声音, 好处就是能够在听音乐的时候很大程度上不错过周围的环境声音变化,我个人认为这对于听力下降的一些朋友来说也能够作为一个简单的“助听器”使用,唯一的小小问题就是环境声音开到超高时候的还是有底噪,当然,这个确实不好避免。


另外,抗风噪应该也算是这次体验 Buds Pro 的降噪功能中有些许小遗憾的部分,走路走快一些话依然会有风噪的产生,虽然不会影响太多,但总还是相比较某些竞品要差那么点意思。


这次三星还加入了「语音检测功能」可以在检测到你说话的时候将耳机调整成为环境声并且降低音乐音量,这对于双手被占用不方便拿取耳机又要和人进行对话的时候非常有用,虽然不是第一家做这个功能的产品,但是三星做出来的体验效果还是相当可用的,我测试了一下,如果只说一个字的话一般是不会唤醒的,两个字以上才可以。在一段时间没有说话后,耳机将会恢复到此前的模式,可以设置为5、10、15秒三个时间,同时在结束对话后也能主动通过点击耳机实现快速恢复。


个人建议不要用 5 秒的设置,否则你说话的时候它检测到环境声了,对方说话的时候你就降噪了,会比较尴尬,所以建议还是把自动恢复的时间放长一些的好,如果有 30 秒或者永不恢复的选项就更好了,未来加一个的话应该不难,这都属于比较细节的体验了。


既然说到了点击,就说说它的触控操作吧,两侧耳机都能进行短按长按的操作,短按是常规操作,长按则默认为切换降噪和环境声,当然也能修改为语音助手或者音量调节,触控操作灵敏度很不错,唯一的小问题就是,这个产品的腔体外壳本来就不大,又是这种豆子的设计,就会在日常调节耳机佩戴的时候误操作到,当然这也是这种形态产品暂时无法避免的,虽然在 APP 里面有触控面板的开关,但是关闭了以后我又不能轻松地切换环境声,所以希望未来三星能单独做出某种操作的禁用,比如只关闭短按操作。


这次还有两个新加的功能我没有提,一个是 360 环绕音效,二是多设备无缝切换,目前看来只能在搭载三星最新系统版本的手机上使用了,其实我很理解三星只在自家设备(包括平板和笔记本电脑)上使用这种功能的想法,也能看出它依然是把 Galaxy Buds 这个系列作为自家产品的“配件”在做,但是从我看来,Galaxy Buds 其实可以试试在更大的空间大展拳脚。比如跨平台的多设备切换支持,虽然这次一边断了蓝牙另一边再连的速度已经比较快了,但是如果支持跨平台的无缝切换的话我这样一台 iOS 一台 Android 的用户用起来可能会更畅快。


不同以往,我今天没有一开始就说声音表现,因为这段和前面的不是一天写的,所以接下来是我最近几天停下来对 Buds Pro 声音的小感受。


收购哈曼集团以后的三星有了 AKG 的加持,最近几年的耳机产品,甚至是之前在手机中标配的耳机声音都不差。在主流的真无线耳机里音质口碑也是相当不错,尤其是 Buds+ 的表现可以说是“人人夸”了。所以这次 Buds Pro 的声音表现是我非常期待的,硬件部分的话 Buds Pro 搭载了一个同轴双单元的组合(11mm 低频单元+6.5mm 高频单元),其实能看出三星在这个系列耳机上想要进行多种尝试。

依旧和之前用 Buds 一样,我个人还是会习惯在 APP 里面把它的声音均衡器开到“有活力”,之前在 Buds 上我就特别喜欢这个声音表现,实际上这几个均衡器选项每一个都有各自不同的味道,但是都没有为了不同而做太过分的调教,个人建议每一个都试试,用了几天“有活力”以后,我又改成了“鲜明”,低频量减少了一些,人声线条更润泽明亮了,居然比“有活力”更对口味,果然听得耳机越多了,就对低频的需求减少了。


从整体声音表现来看的话,它绝对是我手头真无线耳机里最好听的一个,Buds Pro 是一条在真无线耳机中素质和调音兼备的产品,即使什么均衡器都不用只用“正常”那一档,它都能让你觉得一切都刚刚好,无论是没有听音经验的普通用户还是听多了 Hi-Fi 产品的老烧,Buds Pro 都能让你爱上它,有机会去听听吧,可好听了。


刚好今天去和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喝了两杯,在回家的车上,我拿出耳机戴上,翻到去年的一个歌单,第一首就是白皮书乐队的《清河》,前奏鼓声搭配电吉他一响起,顿时被拉进音乐里面,虽然歌里面是海淀清河,我窗外的风景是成都的府河,但是带来的却是一种莫名的共情。后段小号、鼓声和人声的叠加相融,一切都是刚刚好,或许这算是音乐本身带给我的一点点小感动,但是负责传递音乐给我的耳机让每一个乐器、音符都恰到好处的在它所在地方,我会愿意听着它坐在酒吧的高脚椅上再多喝两杯。


哦对,这次的 Buds Pro 还支持 IPX7 级别的防水,所以想带去运动绝对没问题,简单的冲水也不会怎么样,我晚上也放心地把它放在酒馆的冰筐里拍了几张图。


所以说到这儿,降噪优秀、环境声惊喜、声音好听、声音可玩性强、有防水的 Buds Pro 显然是一个各科成绩都不错的优秀学生了,就这,你花 1299 买来绝对不会说亏。


最后我还是希望 iOS 端的应用也能跟上产品的脚步尽快更新,从目前来看我是暂时不推荐 iOS 用户购买的,毕竟很多功能性的设置都还无法完成,使用体验会打折,所以 iOS 用户再观望看看,Android 用户啥也别说了,预算能到位就直接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