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标配版什么意思(6s标准是什么意思)

大多数人都公认这一点:iPhone要比安卓手机更耐用。哪怕是7年前的iPhone 6S,在升级iOS15后,也只是打开日常APP反应慢点,用还是能用的。而和iPhone 6S同时期的安卓手机,恐怕只能拿去街头换铁盆了。

苹果手机的使用寿命这么久,主要是因为iOS系统的底层优化好,并且A系芯片的架构先进,每一代都至少领先同期安卓一年。不过说实话,再好的智能手机,都有淘汰的那天,毕竟元器件是有使用寿命的。如果你的iPhone出现了以下3个信号,别纠结,一旦发现就该换手机了。

1,屏幕出现残影

在我看来,手机厂商全面普及OLED屏是有一定私心的——因为OLED可以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也能变相实现“计划性报废”。虽然OLED看上去更艳丽,更通透,但是根据业内人士的分析,LCD屏的使用寿命至少是OLED的八倍。

这是因为,OLED屏中的蓝色有机发光材料寿命非常短,当问题越来越严重,就会导致烧屏。优质OLED屏的使用寿命一般是8000个小时,而大多数人的手机每天亮屏时间都在8小时左右,也就是大概能连续用三年左右。

如果你买的iPhone是OLED屏,使用时间超过3年,已经出现了烧屏,那就不用纠结了,赶紧换手机。更重要的是,当手机出现烧屏时,虽然可以通过换屏幕来解决,但是苹果官方换屏的价格动辄高达2000元——这笔买卖完全不划算。

2,APP后台频繁重载

性能从来不是iPhone的瓶颈,内存才是。不管是iPad、Mac还是iPhone,苹果都是用运存、闪存来控制设备换新周期的。尽管iOS生态的APP较为克制,膨胀速度要慢于安卓,但是随着新功能的加入,APP平均占用的运存也是逐年上升的。

如果你的iPhone在日常使用中,经常出现后台频繁重载,那就说明运存容量到达瓶颈了。要知道,如果APP后台频繁重载,不仅对手机的流畅度有影响,而且频繁唤醒APP,也会导致手机更加耗电,续航水平下降。

笔者用的是iPhone 13,运存容量是4GB。说说我个人的体验,我在玩英雄联盟手游版时,遇到加载地图的时候,习惯切到另一个APP刷一刷。尽管只是在两个APP之间来回切换,也会遇到游戏后台被干掉的情况。iPhone 13尚且如此,运存容量更小的iPhone更不必说。

3,提示存储空间已满

老果粉基本上都见过这个弹窗:存储空间已满。因为苹果闪存的溢价很高,投入和回报不成正比,很多人为了性价比,往往只会选择丐版。但是苹果也明白这一点,所以“机关算尽”,丐版的闪存永远都是不够用的。

iPhone 6S发布时,标配版是16GB起;iPhone 8发布时,标配版是64GB起,并且一直“传承”到iPhone 12;直到iPhone 13,才全系128GB起步。可以这么说,“存储空间已满”,是很多果粉换机的第一理由。

如果你把照片、视频都存在iCloud,本地闪存只用来安装APP,在这种情况下,手机还会提示“存储空间已满”,大概率就只能换手机了。清理APP缓存只能救急,过段时间又会塞满。在这个时代,数据比金钱还珍贵,太多的APP数据不能删,太多的APP不能卸载,总有一天要用到。

以上三个信号一旦出现,就意味着你的iPhone即将面临淘汰。不用纠结,手机是消耗品,也是最重要的数码设备,该换就及时换,别给生活和工作添堵。对此你怎么看,欢迎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