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克赛拉电频多少钱(昂克赛拉电瓶价格)

大家好,我是小曾;自动启停确实是一个比较鸡肋的功能,特别是在侧方停车,倒车入库和拥堵路段时,频繁的启动车辆,让车主非常心烦,使用寿命短、更换成本高,我朋友的昂克赛拉开了不到3年,就更换了电瓶,4S店的价格是1000块,这3年期间,自动启停也省不了1000块的油。我们车上的蓄电池分为三种:普通铅酸蓄电池、增强型铅酸蓄电池(EFB)和玻璃纤维隔板蓄电池(AGM)。



那怎么区分自己的车辆用的是那种蓄电池呢?不带自动启停用的是普通铅酸蓄电池,价格在400左右,带有自动启停功能,而电池安装在发动机舱用的是EFB增强型蓄电池,价格在1000元左右,一般日系车用的比较多;而带有自动启停功能,又把电瓶放在后备箱,用的是AGM玻璃纤维隔板蓄电池,价格在2000元左右,欧美车型用的比较多。由于价格相差比较大,自动启停车型的电瓶需要更换时,可不可以更换为普通电瓶呢?有两种原因是不能直接更换的:



1、 电源管理程序不匹配,自动启停车型为了配合发动机,有一套专门的电源管理程序,如果电瓶种类不匹配,在行驶中会导致车辆出现故障,举个例子,之前有位朋友的奥迪A3在正常行驶时,会出现缺缸的问题,最后才发现,汽车在出厂时的电源管理属于是EFB电池的数据,而奥迪A3用的是AGM的电瓶,就是因为电源程序的不匹配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偶尔关闭发电机,而汽车电瓶无法充电,当电瓶电量过低时,发动机点火线圈无法正常点火,导致发动机缺缸,最后重新匹配了电源数据,就恢复了。不紧不能随意更换电瓶,而且自动启停车型在更换电瓶时,建议带电更换,这样就不用重新匹配电源数据,而断点更换后,需要重新匹配电源管理数据。



2、 发电机充电系统不一致,不同种类的蓄电池其充电程序也不相同,尤其是普通和蓄电池和AGM蓄电池的充电程序有很大的不同,电瓶大量大,那发动机的功率也会比较大,如果发电机系统的管理程序不同,必然会导致车辆出现问题。



从以上两个原因分析,即使用了符合厂家要求的汽车电瓶,数据匹配有问题,也可能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行驶,那使用了不符合要求的汽车电瓶,发生故障的可能性会更大,所以不建议自动启停车型更换普通蓄电池。

当然小曾也见过一位朋友的宝马3系,在刷电脑关闭了自动启停后,更换了更大容量的电瓶,到现在也是正常的,但卖电瓶的老板也明确说,这样的电瓶是不提供质保服务的,如果您的车还是新车,在质保范围内,就更不能这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