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关注什么版块(8月关注什么版块的软件)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警慎!


今天两市依旧调整,上证指数开盘依旧维持区间震荡,下方3600支撑,创业板指数开盘依旧维持区间震荡,下方3280支撑。

上证指数收盘上涨0.62%,收盘收在了3619,创业板指数收盘上涨1.25%,收盘收在了3322。

上证指数压力位3650,支撑位3580。

创业板指数压力位3380,支撑位3200。

日线级别看,上证指数依旧在做区间震荡,维持在震荡区间3600-3630做调整,从技术形态看突破那一边都会顺势上涨或者下跌,上方关注压力位3650,下方关注支撑位3580。

创业板指数连日来下跌过后,维持在震荡区间3280-3350做调整,从技术形态看突破那一边都会顺势上涨或者下跌,上方关注压力位3380,下方关注支撑位3200。

盘面上,上涨家数2995家,下跌家数1478家,涨停家数105家,跌停家数5家。


校园一隅





今天我的看法是关注四个板块:(1)产销两旺的板块。未来1-3个季度,业绩改善预期从强到弱分别为:国防军工、家用电器、交通运输、通信、计算机;(2)新能源等赛道股。2022年新能源赛道股仍有取得超额收益的机会,但预计分化将加剧,业绩证实的个股仍将高增长,业绩证伪的个股会回调;(3)下游消费板块。中国PPI和CPI剪刀差处于历史高位,预计本轮PPI-CPI收敛时期将从2021年11月持续至2022年8月,消费板块在2022年上半年大概率取得超额收益,可关注食品饮料和家电行业;(4)疫情受损板块。2022年随着全球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疫情受损板块存在估值修复动力,可关注:航空、机场、旅游、酒店、院线等。


临近小长假,2021年仅剩2个交易日,行情波动以震荡为主,对于板块上,继续守候逻辑较强的板块+分仓布局的节奏把握,耐心等待元旦后的反攻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