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项链为什么那么细(18k金项链为什么都这么细)

珠宝匠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马上新年了,大家的“春节战袍”都买好了吗?

这不,这两天,总有小仙女跑来问我:“J先生,在你们那新做了个吊坠,想配个项链,项链大概多少钱多少克啊?怎么什么价格都有?”

稍安勿躁,关于珠宝首饰的一切问题,J先生都会给你们一并解决!

黄金的成色:

常见的金项链有不同成色,就是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9K、14K、18K、24K,黄金的成色越高项链就越软,价格也越高。

在日常搭配中,一般推荐使用K金项链,花样更多、重量更轻、价格更便宜。当然也可以选择24k纯金项链,但要注意纯金项链最好选择粗一点的,因为纯金非常软,细项链很容易被扯断。

项链的重量和粗细

除了含金量,首要就是考虑重量。毕竟,重量是影响毛爷爷的根本因素,而且在长度一定的前提下,重量也决定了项链的粗细。

以K金项链为例,标准项链长度一般是45cm。

最常见的项链有闪O链、O字链、十字链,下面这张超实用的表,为大家列出了不同粗细的18k金项链对应的克重,建议收藏哦~

闪O链

O字链

十字链

下面这张图更直观的列出了不同粗细项链的对比。一般说来,年轻女孩或是体型偏瘦的人适合佩戴细一点的项链,而年纪大些的,或是体型丰满的,则适合佩戴更有分量的项链。

仅用于展示粗细,实物非黄金。

项链的款式:

我们这篇文章:17款项链汇总 | 告诉你哪款最夹头发,哪款最易断,哪款最闪亮!为大家介绍过各种项链的款式及优缺点。这边针对常见的三种也再说一下。

如果既要兼顾美观、又要兼顾佩戴舒适,首选就是“闪O字链”。

与传统的O字链不同,闪O字链边缘更薄更宽。可别小看这一点点的“瘦身”,正是薄了这一丢丢,才让它成为项链界的宠儿,既保证了闪耀的视觉效果,又兼顾了舒适的佩戴体验,同时结实牢固,易于修理~

而且,同样粗细的项链,闪O字链的克数更小,性价比更高。

闪O字链

黄金项链的搭配:

如果购买了24k黄金项链,小仙女们最烦恼的应该就是如何搭配。毕竟,金项链这种磨人的小妖精,一不小心就把小仙女变成了捧把瓜子站村头的二婶子。

如何避免这种“天然土”呢?有三个黄金法则:

1.项链与脸型的搭配法则:脸型瘦长选短项链,脸型肉圆选长项链;

搭配法则

2.项链与脖颈的搭配法则:脖颈细长较适合佩戴较粗的项链,脖颈粗短较适合佩戴细长的项链。

搭配法则

3.项链与领口的搭配法则:戳文章:一分钟教会你搭配八种领口和项链

J先生说:

选一条百搭的项链,就和一件百搭的衣服一样,使用率非常非常高。

建议每个小仙女的首饰盒里最好都备着三种颜色的项链,这样才能美美的搭配各种吊坠啊~

来【珠宝匠】,花明白的钱,买真的好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