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减少多少伤害驾照(安全带能减少多少伤害)

请您在阅读前,先点击上面的“关注”。感谢您的支持,我们将为您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有驾照的广大车主朋友们一定要注意!

4月1日起,除了考驾照有五大变化之外,驾照计分制度也有重大调整,主要集中在扣分、计分上的调整,现在还不清楚的车主一定要先来看一下,了解清楚情况之后再上路,否则上路被罚款、扣车就亏大了。

第一个调整:超速20%以内不记分

4月1日即将实施的新规中,对于持有驾照上路的机动车在是否超速上面也有了明确的说明,具体来看:

低速:机动车上高速低于最低时速要被记3分;

超速:在高速和城市快速路超20%不记分,超速20%-50%记6分,超速50%以上记12分。

另外还有一些特殊的车型,比如针对9座及9座以上的载客车辆以及大型货车,超速50%以上由原来执行标准的12分转变成记9分。

第二个调整:降低记分处罚,最高12分降低3分

4月1日即将实施的新规中,对于上路违规行为的扣分处罚也做了调整,目前来看,上路的扣分处罚开始放松了,不少违规行为的扣分都有不同程度上的降低,具体来看:

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等行为由原来的扣12分降低为扣9分;

未按照规定悬挂号牌的行为由原来的扣12分降低为扣3分,可谓是降分处罚中降分力度最大的;

遮挡污损号牌、未正确悬挂号牌、不系安全带、不避让校车等违规行为由原来的扣分6分降低扣3分;

违反禁止标线、未按规定时间审车、不系安全带等违规行为由原来的扣分3分降低为扣1分;

删除了驾车未放置检验标志、保险标志等行为的计分,这些违规行为不计入扣分值。

第三个调整:记分累计36分,重考科目一、二、三

4月1日即将实施的新规中,对于驾照扣分制度也做了重大调整,可谓是奖惩分明,让驾照上路变得更加“有分可依”,具体来看:

学法减分措施,最高可减6分:广大车主经过相关法律、知识学习考试合格后,或者参加公安部的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符合减分条件,一个记分周期可减6分;

积分累计36分,重考科目一、二、三:车主屡次因为交通违规,上路被扣分积累达到36分,将取消原来的只需要通过科目一的考试,而是需要车主重新考科目一、二、三,考试通过才能上路;

第四个调整:调整计分档位,违规扣分详细

原本的违章扣分挡位在1、2、3、6、12分进行任意扣分的,而现在的违章扣分挡位则主要集中在1、3、6、9、12分,也就是将原本的“2分”挡位去掉了,新增了“9分挡”。新能源战略家总结了一下,比较常见的几个违章行为的扣分值,供广大车主参考:

扣12分:饮酒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驾驶证的机动车;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倒车、逆行;

扣9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停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

扣6分:饮酒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驾驶证的机动车;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倒车、逆行;

扣3分:驾驶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或者扣留期间驾驶机动车的;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电话等行为;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

扣1分: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

以上就是4月份驾照计分制度的重大调整,车主你清楚了吗?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