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晚suv一般多少(suv值多少是晚期肺癌)

文/Kris

“只有当浪潮褪去,才知道谁在裸泳。”股神巴菲特的这句名言,也恰好的反映出了当今汽车市场的现状。在车市寒冬中,已经有不少品牌因为技术落后、口碑不佳等原因赢来了事关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而在这其中,有些品牌已经到了无力回天的境地。

“2018款纳智捷优6新车指导价14.98万元,如今只要7.2万/台;纳智捷大7仅需5.4折……”一份近乎于“骨折”的新车报价,让东风裕隆纳智捷这个已经远离人们视野中许久的名字不仅重回公众视野,还着实火了一把。



然而这样的价格并没对纳智捷如今在市场上的近况有所扭转,今年1-5月,纳智捷品牌旗下5款车型总计销量仅为仅为571辆,同比下滑88.4%,大部分经销商都已经无法维持,仅保留售后服务职能,而模糊的定位以及技术的陈旧无疑是造成纳智捷如今窘境的主因,再加上跟不上的国六排放和新能源车型,纳智捷的退市似乎已经到了不可逆的阶段。

无力回天

2010年12月,东风汽车公司与台湾裕隆集团共同合资组建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占股50%,是海峡两岸首个以大中华自主品牌定位,并集整车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的汽车制造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杭州萧山,成立后的东风裕隆主要生产销售“纳智捷”品牌汽车。



起初,纳智捷也算经历过短暂的辉煌。当时的自主品牌还并不像如今这样豪强林立,SUV市场也远非现在这般竞争激烈,纳智捷的销量也得以稳步上涨,在2015年时,纳智捷的销量达到了6.03万辆顶峰。

随后的纳智捷便遭遇了销量的滑铁卢,在2016年勉强超过4万辆之后,2017年便下跌到1.8万辆,而2018年的情况更为惨淡,全年销量仅为7056台,同比下滑61%,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纳智捷的销量仅为571台,同比下滑了88.4%,以这样的状态下去,纳智捷今年的销量恐怕仅为千台上下。



惨淡的状态也让经销商难以维系,尽管截止发稿时,纳智捷官网显示全国的“纳智捷汽车生活馆”仍旧有百余家,但逐一对经销商致电时发现,近半经销商已经退网,剩下的经销商多半也已经停止了销售,仅保留售后服务职能,其中还有20余家经销商的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汽车维基APP】按照官网的指引拨打了纳智捷位于北京的唯一一家保留销售职能的经销商,但官网上预留的电话已经成了空号。不过因为纳智捷旗下车型全部没有跟进国六排放标准,即使在北京买到了纳智捷的车型,按照规定也无法在北京进行上牌。



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纳智捷已经停止了大多数零配件的供应,车主对车辆的维护已经成了问题。

作茧自缚

作为纳智捷旗下的明星车型,已经停产的纳智捷大7完美的不仅折射出了纳智捷的发展状况,更是集合了造成纳智捷如今窘境的近乎所有原因。

2011年9月,上市之初的纳智捷大7凭借高科技、多配置、大空间迎来消费者青睐,“高端”和“豪华”的定位也俘获了不少“涉世未深”的消费者,月销量一度高达3500台,但是在后期的使用过程中,大7的高油耗、高故障率使其名誉扫地,2017年全年销量仅为180台,在2018年大半年维持在0台的尴尬数字之后,纳智捷不得不宣布停产大7。



高油耗和高故障率的核心原因在于纳智捷在核心技术方面的落后。纳智捷本身并没有整车技术平台、动力总成等方面的研发设计能力,即使截至目前,纳智捷旗下所有车型还在共用2003年推出的第四代雷诺Espace平台(与日产合作获得),还有其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落后也是众矢之的,动力参数偏弱油耗高的惊人,以纳智捷大7为例,2.2T的发动机只有178Ps的马力,最大扭矩也才不过275N·m,再加上5AT变速箱,使得纳智捷大7在实测中的百公里油耗高达13.5L。

另外,纳智捷的产品节奏实在是太缓慢了,依旧以大7为例,从上市到停产,8年多的时间里只进行了几次不痛不痒的小改款,而彼时的对手们却在不断发力SUV市场,纳智捷大7每况愈下并不让人意外。

而在起初所立下的“豪华”大旗更是成为了纳智捷的“紧箍咒”,纳智捷旗下的产品始终支撑不起豪华的定位,虽然在早期还是能凭借着诸如中控大屏、HUD抬头显示、液晶仪表等配置和代言人周杰伦的人气在市场上获得一席之地,然而这一切都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了过眼云烟。



尽管如今的纳智捷已经剥离了“豪华“的伪装,但以合资品牌自居的他们却无法在现在的产品上提供为消费者满意的配置,再加上前期的恶略口碑已经让消费者失去了信任,纳智捷恐怕已经很难迎来翻身之日。

节节败退

早在2017年,由于销量、业绩、管理内耗等问题,东风公司在2017年做出“撤人不撤资”的决定,全面退出东风裕隆的经营管理,不参与内部管理决策。裕隆集团则全面接手,并加大投资力度,然而这样的举措换来的却是纳智捷在市场上的进一步低迷。



但尽管如此,东风裕隆却始终在强调不会退出市场,而据【汽车维基APP】了解到,今年第三季度纳智捷将推出一款名为“纳智捷URX”的大7座SUV来提振销量。



然而新车能否如约而至已经成了问题,有媒体报道指出,目前位于杭州萧山的东风裕隆工厂几乎陷入了停工状态,月产仅100辆左右,人员也大幅减少,从高峰时期的3000人减至现今的约1000人。

除此之外,纳智捷也曾经提出过“510”新能源计划,根据当时的规划,纳智捷计划在2018-2019年陆续推出纯电动车、PHEV混动共计8款车型,涵盖SUV、MPV品系,直至2020年实现新售车型全面新能源化。

然而如今2019年已经过了一大半,纳智捷的首款新能源车型U5 EV才姗姗来迟,希望在新能源市场上迎来翻身的思路毋庸置疑,但以效率来看,纳智捷在新能源市场的前景并不乐观。或许对于如今的纳智捷来说,怎样以一个体面的方式退市才是最应该考虑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