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元读作是什么(1020元读作什么)

➤各行各界都有各自的潮流,汽车界也是。作为身处万千世界里一个渺小的分子,我们也许一生都在追逐潮流,拥抱潮流。那么实力允许的话,与其做一个逐浪者,为什么不做一个制造浪潮的人?

吉利大概是自主品牌里对制造浪潮这件事最感兴趣的厂商了,领克家族的设计语言就足以证明,但吉利在ICON这款车上显然又开始了新的尝试。

ICON没有中文名字,也不知道未来会不会有中文名,车辙君猜是不会有。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车,用一个英文单词来命名,很少见,并且也有一定的风险,或许会有好事者说吉利硬蹭洋气,或许也会有一些稍微年长的朋友会把这个单词读作“爱康”,总之不太利于宣传。

但当你看过这辆车之后,大概就能理解吉利想干什么了。

想要潮,先得眯?

审美就是这样的,越是极端的设计元素,就越考验设计师的整体设计把控能力。汽车的头灯是个典型的例子,像mini那种浑圆的浓眉大眼造型,大概也只有mini等少数车型能流芳百世,而另一个极端则是细长的“眯眯眼”类型,它比圆灯更难被hold住。

近几年采用“眯眯眼”设计的车型越来越多,但你也会发现能够hold得住这种比较极端的设计元素的车型少之又少。当初Jeep自由光带着眯眯眼面世的时候,很多人的目光被它吸引过,但并不是因为它有多好看,只是好奇罢了。随后也有一些采用类似设计元素的车型出现,你对它们的好奇心大概会因为它们都算不上漂亮而逐车递减。

当车辙君最初在屏幕里看到吉利ICON的图片时,想法也是:又一款眯眯眼,现在的车怎么都剑走偏锋了呢?

但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我们车辙的小伙伴一起来到吉利的展台上,仔细端详了这款来自吉利的眯眯眼ICON,发现吉利的这款眯眯眼跟别家不太一样。它让我想到了一款曾经让世界惊叹的车——路虎揽胜极光。

因为ICON设计的亮点不仅仅在于眯眯眼,而是它的眯眯眼与车身的其他设计元素得到了很好的融合,并且前脸还不忘带上吉利家族的“回”字形设计元素,嗯,它很像个机器人,很未来。让人意外的是,高配的ICON竟然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在它所处的这个价位是非常罕见的。

除此之外,很多细节也呈现了ICON这款车在设计方面的整体性,例如圆角矩形的元素,从中网、轮圈、尾灯,以及车身下缘的装饰,一直贯穿到车厢内部的空调出风口、门拉手、方向盘,以及一些按键上。

车厢的设计除了在很多细节上延续外观的元素之外,它也完全不同于吉利先前那几款获得过不少赞誉的车厢。

仪表板和中央的多媒体两块10.25英寸大屏处于不同的平面上,远近有层次,并且界面UI针对ICON的风格进行了重新设计。再加上两套特色鲜明的配色,让车厢不仅仅是个车厢,更像是个未来的空间。

所以,吉利ICON并不是个哗众取宠的作品,不过也有人会担心,这会不会是吉利家族下一代的设计语言,以后的吉利会都变成这个风格吗?这个可以放心,吉利明确表示了不会这么做,因为ICON是一个新的分支。

意思大概是,可能还会有类似ICON风格的车型出现,但不会把所有吉利都换成这种风格,传统与创新将会并行。

这画风好像很适合出现在充电站?

很多人看到吉利ICON第一眼都会以为这是一款电动车,就像刚才说的,ICON很有未来感,像是个机器人。如果ICON会出现在充电站里,画风大概会很和谐。

然而目前已经上市的ICON,全都是不需要去充电站的。

ICON是基于BMA平台研发的小型SUV,此前吉利已经有一款BMA平台的小型SUV缤越了,所以某种程度上你可以把ICON看作是前卫版的缤越。

不过两者之间并不是简单的换壳关系,ICON的轴距比缤越略长,达到2640mm(缤越:2600mm),而且ICON的油箱容量有51L,缤越只有45L,所以它们之间除了看得见的不同之外,还存在不少看不见的区别。

不过动力总成用的是同一套,发动机是1.5T三缸涡轮增压,有177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吉利没有公布ICON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但缤越是只需7.9秒就能破百,ICON不会差太多。

比较明显的区别是,ICON更有意把搭载48V BSG轻混系统的版本卖给你,缤越只有顶配才有48V轻混系统,并且比同配置不带轻混的版本贵了一万,而ICON则只需要你在两个版本的基础上多花费3000元,就能得到48V轻混系统了。这套1.5T+48V的轻混系统也是目前小型SUV这个级别里相对高规格的动力配置了。

虽然现在发售的ICON都不需要去充电站,但后期大概率会有PHEV插混版的ICON出现,至于纯电版ICON,目前是没有相关消息。

拿“黑话”当名字?

ICON的车型配置命名也很有意思,两个配置分别就叫i7和i9,稍微懂一点点电脑硬件的朋友都知道,这是英特尔处理器的名字。

i7和i9价格相差一万,我们更推荐主动安全配置周全的i9,然后再加3000元买i9 BSG轻混版本,这也是目前能买到的全系顶配了,指导价为12.88万元。此前限量发售的银河限量版已经售罄。

鉴于英特尔还有i3和i5的处理器,我们可以看看未来吉利会不会推出门槛更低的ICON i3、i5。

除了配置命名新奇之外,ICON的颜色命名也很有个性,一共有七种颜色,每个颜色都以ICON命名,例如ICON红、ICON白、ICON蓝、ICON绿、ICON金。而两款灰色就更有意思了,浅一点的比较像我们常说的水泥灰的叫ICON 50°灰,而深一点的叫ICON 80°灰,既神秘深奥,又一目了然,不像其他车型的颜色那样要记拗口的名字,买车签单的时候还得反复确认那个拗口的名字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颜色。

你还可以选择车身同色车顶或黑色车顶,丰富且鲜艳的车身颜色,加上像“黑话”一样配置和颜色名称,这种作风简直是太符合当下的新新人类了。诶?新新人类这个词是不是暴露年龄了……

“科技”是ICON的光环吗?

吉利原计划是在2月14日在杭州奥体中心举办ICON的上市发布会,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发布会改为2月24日线上进行。这倒是有那么点歪打正着的意思,因为ICON本来就是以科技作为核心亮点的车型,结合5G科技呈现一场更有科幻风格的线上发布会,跟ICON的产品调性会有更高的契合度。

吉利ICON的官网有几个与科技相关的内容,分别是科技造型、科技健康、科技安全和科技驾控。科技造型我们刚才已经说过,而且这也是见仁见智的东西,我们说说这段时间大家最关心的健康和安全问题。

ICON在关爱车主健康的方面有一个很大的亮点,它配备了“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这款空调滤芯通过了中汽研的认证,并且是“CN95”类空调滤芯里的001号认证。也就是说,吉利ICON是中国第一款原厂搭载此类滤芯的车型。

而科技安全方面,ICON除了有L2.5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之外,还配备了540°全景透视影像。所谓540°,就是在360°环视的基础上,再加上车底的“透视”影像,进一步做到没有视觉死角的驾驶。

吉利缺这么一款ICON吗?

讲真,在11~13万的SUV市场,你能买到好几款不同的吉利,从这个角度来说,吉利并没有太大的必要再推出一款价位重合的车型。不过,这款ICON,他们依然决定做,并且做到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效果。

早前推出的缤越、博越在各自的级别里都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吉利用它们来诠释一辆新时代的吉利有着什么样的实力。除了比较传统的这两款,还有一款轿跑型SUV星越的存在,它展示了吉利设计轿跑SUV的能力。

ICON是跟所有吉利都不一样的产品,它展示的是吉利对于个性化车型的想法,也表示了吉利可能并不满足于只是为消费者提供相对大众化的产品,他们也想取悦那些对个性有着更高追求的消费者。

而且ICON的指导价为11.58万元~12.88万元,从绝对数字来说并不贵,也表明了吉利的一种态度:一款有个性有特点并且与众不同的车,并不需要有一个高昂的价格。尤其是考虑到ICON面向的主要群体是年轻人,吉利给ICON这样的定位是恰如其分的。

同时也正是因为吉利本来就有比较完整健全的产品线,让吉利有资本来做这样的尝试。

毕竟ICON这种属于未来的前卫风格,最大的问题就是存在难以被一部分人接受的风险。接受不了ICON的,去买缤越,它就很正常,很常规,很容易被接受。

说到底,ICON不是吉利的一锤子买卖,而是吉利的一种新姿态。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