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历届总统(伊朗历届总统有哪些)

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Ayatollah Seyyed Ali Khamenei)在德黑兰举行的仪式上认可了易卜拉欣·莱希(Ebrahim Raeisi)的任期。几周前,这位前司法部长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伊朗第13届总统选举。

阿亚图拉·哈梅内伊(Ayatollah Khamenei)的法令认可了莱希的总统授权,并在活动中由领导人办公室负责人宣读。仪式在德黑兰的伊玛目霍梅尼·侯赛尼耶举行,完全符合新冠病毒安全协议,伊朗国家高级官员和军方官员出席了仪式。

在这项法令中,哈梅内伊呼吁新总统努力激活国家的能力,为所有部门的跨越式发展铺平道路,特别强调经济发展。

哈梅内伊说:“今天,我们亲爱的国家渴望得到有价值的服务,并准备在所有领域实现飞跃。该国需要胜任的、圣战的、智慧的、勇敢的管理,以组织国家的显性和隐性能力,特别是青年的能力,这些能力的范围远远大于问题。”

他补充说,需要一种管理方式,能够将这些能力带入建设性工作和努力领域,消除生产方式中的障碍,认真推行强化国家货币的政策,并赋予承担经济问题负担的社会中下层阶级权力。

新任总统莱希在一次讲话中把6月18日的选举描述为伊斯兰共和国宗教民主的体现。

他说:“尽管敌人进行了各种敌对宣传,冠状病毒大流行和其他问题导致了安全预防措施,但投票率还是很高,人们在这次选举中创造了一部伟大的史诗,让敌人失望,让朋友们振奋。”

莱希说,通过参加选举,伊朗人民发出了一个信息,即他们要求“变革、正义以及打击腐败、贫困和歧视”。

莱希指出,伊朗民众对政府的信任比他们的生计受到的伤害更大,通过投票,他们表明他们希望新政府“恢复这种信任,缩小与公众的差距”。

他说,国家和政府之间的牢固关系是解决问题和帮助国家对抗敌人的关键。

莱希还呼吁所有人,包括知识分子、思想家和官员,共同努力实现国家所需的变革。

他说:“我们当然会寻求解除压迫性制裁,但不会将人民的生计和经济(与制裁)或外国人的意愿联系起来。”

哈梅内伊呼吁迅速组建政府

哈梅内伊在会上发表讲话说,在许多国家,权力移交通常会受到冲突的破坏,但伊朗的进程在不同的关头都是和平和安全的。

哈梅内伊说:“这一仪式以宪法为基础,是伟大的伊玛目(霍梅尼)的遗产,在过去几十年中多次重复。这是政府行政部门非常重要的责任过渡的象征,即以理性、和平和有尊严的方式管理国家。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哈梅内伊进一步呼吁迅速组建政府,并表示,“根据国家的条件,这一进程不能拖延”。

哈梅内伊建议新总统努力实现他竞选时所用的“人民政府”口号,并保持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密切关系。

他说:“解决经济问题需要时间,我们亲爱的人民已经知道了,应尽可能缩短这一期限。这些天来,人们对伊朗的缺点和困境进行了大量讨论,但伊朗在不同领域的能力非同寻常,超越了问题。毫无疑问,我们能够克服问题,条件是人们能够充分理解这些能力,并为[解决问题]作出不懈和24小时的努力。”

在仪式开始时,内政部长阿卜杜勒雷扎·拉赫马尼·法兹利提交了一份关于6月18日总统选举的报告,宣布莱希获胜。

德黑兰交通警察宣布,德黑兰机场关闭了两个半小时,周二仪式地点附近的街道上实施了交通限制。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第八任总统莱希在6月18日的总统选举中赢得了近62%的选票,并将接替哈桑·鲁哈尼总统。鲁哈尼总统已连续两届任期四年。

莱希将于周四在伊朗议会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职。

议会主席团发言人赛义德·内扎莫丁·穆萨维周一表示,尽管爆发了新冠疫情,但一长串外国官员和政治人物已经接受了伊朗的邀请,参加了此次活动。

他说,来自73个国家的115名官员已经宣布准备参加就职典礼。

这位议员说,名单包括10位国家元首、20位议长、11位外交部长和10位部长,以及特使、副议长、议会委员会主席和议会代表团。

11个国际和区域组织的负责人和联合国秘书长的代表,以及各国议会联盟、欧洲联盟、经济合作组织的官员,亚洲相互协作与建立信任措施会议和八国集团经济合作组织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穆萨维说,170名国内外记者也收到了报道这一事件的邀请。

据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萨努西·巴尔金多、伊拉克半自治库尔德斯坦地区总统内基尔万·巴尔扎尼和塞尔维亚议会议长伊维卡·达契奇都是出席开幕式的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