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网是什么意思(百合网是什么意思啊)

现在一些年轻人平时很忙,没时间也没机会去寻找意中人,时间一长,终身大事成了难题。既然自己没时间找,一些线上的婚恋交友机构就火起来了。确实有人通过这样的机构、网站找到了幸福,但长春的杨女士却没那么幸运,她告诉记者,自己花上千元通过百合网相亲,牵线红娘太不靠谱。

百合婚恋网用户 杨女士

今年我是过完年29岁,我家里人也着急我找对象,我自己也想要脱单,所以我就通过网络平台百合网(找对象)。

百合婚恋网用户 杨女士

2020年9月份注册的会员,10月份的时候有员工就给我打电话说有个线上的牵线活动,说可以筛选优质的会员,对我就是挺有帮助的,我就花了1288元办理了他们人工牵线活动。

杨女士说,自己本身已经充值了百合网的会员,在页面中可以看到很多人选并进行聊天,对方介绍的牵线活动能够筛选符合自己条件的优质男生,活动期限三个月,包含三次牵线机会,如果自己有喜欢的人,平台就会帮助她进行牵线,可交钱后,杨女士发现这个活动并不是她想的那样。

百合婚恋网用户 杨女士

起初我以为的联系是指线下就可以见面那种,但是没想到就只是单纯给我一个微信号,第一个一共才聊了28分钟,随后就给我拉黑了,第二个平台说我俩已经见过面了,我根本就没有跟他见过面,我就感觉被骗了,就感觉像托一样。

据杨女士说办理这个牵线活动后,她确实能看到平台给他推荐的优质人选,但自己是无法进行单独沟通的,需要平台提供对方的账号才能进行联系。

百合婚恋网用户 杨女士

牵线成功这两个,牵线成功都说不了话,我看不到他的联系方式,只能红娘(工作人员)帮我牵线,要他的微信,而且我有三次牵线的机会,最后平台只给我牵线两个,他们平台有点像糊弄我。

随后,记者在平台中看到这个人工牵线活动的介绍并没有具体说明牵线包含内容的细节,只显示了套餐价格,时效以及牵线次数。

而套餐列表中并没有杨女士选择的1288元选项,杨女士消费后的记录也无法点开查看明细。

那么,这个平台所提供的牵线活动到底是怎么回事,现场我们也拨打了官方客服电话。

记者

平台中提供的牵线服务包含什么内容?

百合婚恋网客服工作人员

是这样的女士不好意思,我这边帮您联系一下服务人员吧,因为我这是客服人员,关于服务这方面的问题我这也不是很清楚,我这边联系他们,让他们尽快给您回电话。

记者当天并没有收到相关部门的回复。当天晚上六点杨女士联系记者表示,工作人员给她回复说次数已经用完,但是可以再提供一次牵线机会。

百合婚恋网用户 杨女士

1288元我买了一个寂寞,希望按比例把那个钱退给我。

百合婚恋网客服工作人员

咱们那边次数都已经消耗没有了呀,因为咱们牵线成功是影响两次次数的,您一共就三次次数。

百合婚恋网用户 杨女士

这句话我没明白什么意思。

百合婚恋网客服工作人员

因为系统操作规则就是这样。

百合婚恋网用户 杨女士

牵线成功了吗?

百合婚恋网客服工作人员

牵线成功平台以交换联系方式为准。

百合婚恋网用户 杨女士

拉黑了这叫是以它为准吗,这样也可以吗?

百合婚恋网客服工作人员

已经给您取得了(微信号)联系方式。

百合婚恋网用户 杨女士

我觉得我花了1200多块钱,只是要了两个人的微信,而且仅限于聊天,见面的机会也没有,电话也没有留过,就觉得很不值。

杨女士表示当时接听电话时,客服并没有介绍如何使用牵线次数的细节,所以无法接受平台的说法。

针对网络相亲消费的注意事项,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律师 王俊丽

如果我们确实有这种消费行为的话,建议可以和平台取得联系,固定的内容我们都以书面或者电子版合同形式固定下来,知道我们消费的目的是什么,以及在消费过程中,我们有哪些权利哪些义务,因为现在很多网上信息我们没法核实平台使用的真实性,只能通过合同的方式来约束,这样的话避免后续我们一些权利受到侵害之后,无法正确维权。

吉视守望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