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杀人案(深圳谋杀案)

1996年7月下旬,深圳龙岗区大鹏镇王母村发生一起特大凶杀案,在这起凶杀案中,共有5人身亡,一人受伤。命案发生后,有人拨打报警电话,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查。通过搜查线索,最终将犯罪嫌疑人余伟庭抓捕归案。经审讯,余伟庭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8月23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强奸妇女罪、私藏枪支弹药罪,数罪并罚,判处余伟霆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年9月3日上午,余伟霆被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借朋友12.2万,不肯还钱痛下杀手

1996年7月16日早上7点左右,余伟霆在家里没吃早饭就去找好朋友曹志明商量事情。原来,两个人是一个村子的,小时候经常在一起玩耍,长大后彼此之间的感情也着实不错。前几年余伟庭看到有熟人炒股赚了不少钱,他也开始学着朋友去炒股。但有一个问题难住了他,想要炒股手里必须有钱,但他手里根本没有多少钱,于是他就想到自己的好朋友曹志明。他找到曹志明说自己想炒股,最后曹志明借给他12.2万块钱。



事实上,炒股并没有余伟霆想的那么简单,最后他将自己借来的十几万块钱全部赔了进去,欠下曹志明12.2万元的贷款。对于好朋友借自己12万多块钱,曹志明一直都没有催促余伟霆还钱。后来曹志明和妻子移居香港长期居住后,突然身患重病,在医院里需要不少钱,曹志明就想到余伟庭还欠他10万多块钱,他就联系到余伟庭,商量一下什么时候把这些钱还给自己。

让曹志明没想到的是,余伟霆压根就没有想要把钱还给他,此次他去曹志明家里商量这件事,身上一分钱都没带。余伟庭对着曹志明说,我家里刚刚盖了新房子,花了不少钱,现在手底下已经没有多少钱了,我想还给你,但根本没钱,你再给我一段时间,等一段时间后,我就把这些钱还给你。

持钢管打晕好友,举起菜刀下杀手

显然,对余伟霆的这个说法曹志明完全不相信,他有些生气地说,兄弟,不是我说你,你都已经拖了好几次了,我现在得病了,等不了那么长时间。如果你还是不肯把钱还给我,我就把你借我钱的事情告诉你媳妇儿。曹志明的这一番话也起到明显的作用,余伟庭面部表情出现变化。原来,余伟庭借曹志明这十几万块钱一直都没有告诉妻子,也从来不敢让妻子知道。

本来两个人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结果最后因为还钱这件事闹得不可开交,双方争执起来。曹志明当时非常生气,从家中拿起一根铁管就要打余伟霆。余伟庭看到对方拿着钢管想要打自己,当时心里就豁出去了,从曹志明手里抢过铁管,朝着曹志明的肩膀狠狠砸下去。曹志明被打倒在地后,余伟霆仍然没有停止自己的伤害举动,他不顾曹志明的反抗,直接将对方拽进卫生间,又跑到厨房拿起一把菜刀,朝着曹志明就砍了下去,最后曹志明在卫生间内被余伟霆杀害。


杀害朋友邻居,2岁小女孩也不放过

犯下命案后,余伟霆先把自己手上的血洗干净,然后想着逃离现场。结果刚刚打开门,就看到曹志明邻居周木娣带着孙女去曹志明家串门。恰巧周木娣看到倒在血泊中的曹志明,余伟庭担心对方将自己的杀人犯罪事实告诉别人,拿起钢管朝着周木娣就打下去。将周木娣打昏后,他将对方残忍杀害。让人感到愤怒的是,余伟庭把周木娣杀害后,连对方2岁的小孙女都没有放过,拿着钢管将两岁小女孩杀害。

杀害三人后,余伟霆就在房间里站了一会儿,没有多长时间他就冷静下来,他意识到自己犯下命案,如果被抓住,肯定要被判死刑。就在他为自己寻找后路时,曹志明妻子从外面买菜回到家中。当时余伟霆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杀三个人也是杀,杀四个人也是杀,不在乎再多杀一人。为了不引起曹志明妻子的注意,他还专门躲在门后,等门打开后,他趁曹志明妻子不注意,拿着钢管狠狠砸向对方,将对方打倒后拖进卫生间,拿起菜刀将其杀害。

欲实施暴行,受害者逃脱报警

连续杀害4人后,余伟霆就坐在沙发上休息。突然听到2楼有声音,他就拿着钢管到2楼查看情况。结果在2楼一个房间内发现曹志明儿子的女朋友吴某,发现吴某后,余伟霆并没有打算放过对方,先是拿铁管将吴某砸倒在地,然后用力掐住吴某的脖子。在此期间,曹志明的女儿曹某从3楼下来看到这一幕,当时吓得大声呼喊,杀人了,救命啊。

担心自己杀人的事情败露,余伟霆赶紧抄起钢管,追上曹志明的女儿曹某。控制住对方后,他并没有想着杀人灭口,反而是看上曹某的相貌,接下来就想要侵犯对方。正在他打算实施侵犯行为时,他又听见楼下传来声音,担心又有邻居来串门,余伟霆拿起钢管儿就跑到楼下查看情况。看到余伟庭跑下楼,曹某就赶紧跑上3楼,从阳台窗户跳出去,跑到邻居家求救。等到余伟霆再次返回2楼时,已经没有了曹某的身影,他搜索了一番没有搜到,就赶紧逃离现场。

出动260多名警力搜查

曹某到达邻居家后,刚说出自己的经历,之后就晕倒在地上。邻居赶紧拨打报警电话,警方接到报警到达面现场,在3层小楼内发现5具尸体。这起案件在深圳的影响非常大,为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跑期间对他人造成危害,深圳警方共出动260多名干警进行追捕。没有多长时间,这起命案传到深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的耳朵里,他们要求龙岗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专案组经过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余伟霆应该还处在大鹏镇,没有逃跑,警方第一时间搜索大鹏镇的所有进出口,布下天罗地网,对余伟庭展开抓捕。另一方面为了保险起见,市公安局副局长亲自赶到香港,请求香港警方协助。与此同时,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余伟庭抓捕归案,警方决定利用民众的力量,开始发布通缉令,悬赏10万元寻求线索。

山中抓捕

即便警方已经布下天罗地网,但经过多日的搜查,依然没有发现余伟庭的痕迹。专案组再次召开会议,最终确定余伟庭根本没有逃出大鹏镇,很有可能在大鹏镇的排牙山里藏匿。但排牙山地势险恶,警方想要将余伟庭抓捕归案,有非常大的难度,最终警方一共抽调出上千名公安干警、民兵到排牙山内进行搜查,最后还是没有抓住余伟霆。



就在警方犯愁的时候,有两个大鹏镇的村民找到警方,说他们在排牙山里抓乌龟时迷了路,正好看到山洞里躲着一个人,仔细观察后发现山洞里的人就是杀人凶手余伟庭,两个村民就赶紧跑下山拨打报警电话。等到警方跟随两名村民赶到山洞时,发现余伟庭早就已经逃跑,山洞里只有一些余伟霆的衣服和吃的,很明显,余伟庭杀人后就一直躲在这里。

凶手落网,判死刑

8月9日,躲在山里5天没有吃饭的余伟霆终于忍不下去,跑到山下一个果园偷水果吃,偷完水果他就在旁边的房子里睡觉,结果被果园男主人发现。被发现后余伟霆打伤果园男主人,随后逃离现场,果园妻子拨打报警电话,上百名警方将果园附近的地区团团包围,搜查时在草丛中发现趴在地上的余伟霆。

让人意外的是,余伟庭被抓捕后,他并没有任何愧疚之心,反而称自己之所以被抓住,就是因为睡觉睡过头了。之后余伟霆被法院判处死刑,9月3日被执行枪决。

其实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遇到朋友借钱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做,如果不把钱借给对方,很有可能会被对方记恨,影响两人之间的感情。但把钱借给朋友后,如果朋友不还钱,那解决起来就更加麻烦。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