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啊鱼不停游()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啊鱼游不停……

偶尔会默默地看鱼好长时间,看它的灵动,看它的欢悦,其实它是不是欢悦大多看描述人的心绪。

独自生活在一个鱼缸里的鱼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靠近它但不要举着手机,它会频频摆尾看着你,但是您举着手机过来,它就马上游走了,所以我很难拍到它欢快游来的样子。

养鱼,用这个款式的鱼缸,而且还养了好久,我深深地觉得自己是有一些我爷爷爱好的延续。

我爷爷多年养鱼只养这种锦鲤,用这个款式的鱼缸,不同的是他养的条数多些,我没记得他鱼缸里有一条鱼的时候。

爷爷喂鱼的时候会和它们说话,小时候我觉得他们就是在说话,爷爷出声音,鱼儿用动作回复。画面很美好,我静静地看着看着,在心里印刻了下来。

爷爷对鱼儿的照顾让我感受到的是温暖,于是多年以后的日子我也可以学着养鱼,用同样的鱼缸,养相同品种的鱼……

泪湿眼底……

不止,眼泪淋湿了我的淡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