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动拼图软件是什么(拼图有动图是哪个软件)

黑科技/APP/游戏,「狂丸」可能是你见过最好玩的 今日头条号

狂丸曾经介绍过一位岛国的玩具制作高手,能用精湛的木雕技术制作出各种有趣的摇杆玩具,比如这种长出翅膀能飞的大虾。

想自制这样一个玩具,除了非凡的创意还得雕刻出模型,只能留给高阶手工达人去完成了。不过,狂丸今天带来了两款进口DIY立体拼图,足以满足各位手残党+机械控。

这两款立体拼图,模型本身被拆分成几十块形状不同的基础素材,通过素材间的相互组合、拼插,不需要任何胶水就顺利完成模型的组装。

模型非常精美,即使是最细小的零件也有着大师级做工,从图案颜色到素材形状都有着极高的完整度,使模型最终能够呈现出一种艺术品般的效果。

模型本身附带有组装说明,通过图片中的拼接指示可以明确每块素材的功能和位置,以及与其它素材的组装顺序,这样即使零件再多也不怕会将错误的素材拼在一起,让组装过程变得更加轻松、简单。

模型有着极为精巧的机械结构,底座内的空间是用于安装齿轮及转轴,通过手动旋转摇柄带动齿轮及转轴转动,使连杆部分产生不同幅度的升降动作。

底座的上层则是拼接人物模型的区域,连杆的升降会带动模型产生动作,同时配合精美的图案造型,演绎出一段栩栩如生的小故事。

不同款式所演绎的故事也各有不同,「飞翔梦想家」完美还原了古代人进行飞行实验的场景,在早期的人类认知里,想要飞上天空需要和鸟儿一样能够挥舞翅膀,拼插小人坐在一辆装上翅膀的小车里,双手则通过连杆来操控翅膀。当转动底座齿轮时,小人的双手与翅膀同时上下挥动,虽然不可能真的飞起来,但却展现了人类充满幻想的探索精神。

「小红帽和大灰狼」则是取材于经典童话故事《小红帽》,大灰狼扮成外婆的样子与小红帽同桌而坐,随着摇柄的转动,大灰狼看似即将吃掉小红帽,但小红帽却机敏的抬头,从而躲过了被吃掉的命运。

运用机械结构讲述一段充满奇幻色彩的故事,这个创意模型简直让人爱不释手。

↓猛戳左下角「了解更多」,即可马上获取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