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威郎前标多少钱(别克威朗车标多少钱)


“今天出门有一种神奇的感觉,我觉得现在每辆车都像韩国车。”小曾一进办公室就把车钥匙往桌上一扔。

“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那种感觉,现在确实好多车都是韩国设计师搞得。”我瞥了一眼小曾的别克标,深有同感。

“就是说嘛,不过前两年那种韩国车的风格现在确实很受欢迎,显得不油腻。”

“新款的威朗Pro看到没,也是这个风格,通用泛亚中心设计的,并且别克也终于换回四缸了。”

“早就该换了,谁用三缸谁扑街,当初一堆人在网上说换四杠就买。”

“那照你这么说,新车销量能把之前卖不动的都补回来?”

……

A级紧凑型轿车几年来占据国内汽车市场份额的大头,各家大车企都在这一领域大量投放自己的产品,而上汽通用别克更是在这个品类投放了凯越、英朗和威朗三款车型。在这三款刚刚推出的一段时间里,各自的销量都可谓是非常不错。但是自从2020年款的威朗换装了1.3T三缸发动机后,销量一蹶不振,而上汽通用也终于意识到了三缸发动机在国内被嫌弃的市场现状,悬崖勒马,及时更换回了全新的四缸发动机,别克威朗的新车也以威朗Pro 和Pro GS两个新名字重新上市。

新款全系搭载了通用最新的第八代Ecotec1.5T发动机,带有燃油车上比较罕见的发动机OTA功能,主要是方便厂家在之后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节发动机的控制策略,最大马力184Ps,最大扭矩250N·m,属于低功率调校,搭配CVT变速箱。而最大马力211Ps的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加上9AT变速箱的组合将会搭载到昂科威车型上。实际体验中,新一代的别克威朗其实并不能给你带来很大的惊喜,但中后段加速还有些乏力。本身小排量+CVT的组合其实就是一种偏燃油经济性的设定,不知道为什么,代表性能版车型的GS版本也没有使用像双离合这样对性能表现有加成的方案。

好不容易换回四缸,那么从外观上就一定要与上一代威朗区分开来,充分显示这是一款全新车型。整体来看,威朗Pro相比于上款尽量得把前车轴前移,在轴距不变并且车内空间没有受什么影响的情况下,车身的长宽高尺寸都有一定程度的缩小,使得新一代的威朗Pro看起来更加紧凑。整体设计上与同平台的兄弟车型雪佛兰科鲁泽非常相似,在欧洲和澳大利亚市场上,基本上相同的车型也被PSA集团贴上了沃克斯豪尔和欧宝的车标。

座舱布局和氛围偏简洁和现代感,新车配备了两块10.25英寸的双联屏仪表和中控屏,支持双屏联动功能,可以实现多媒体,电话和导航信息的同步显示。在空间方面,中央区域的后排地板做得比较平整,这一点在紧凑型轿车上还是比较难得。顶配车型采用麂皮绒材质的菱形打孔座椅,虽然外观上看上去像运动座椅,但实际上还是偏家用车的设计,比较柔软。仪表台和门板都比较多得采用了搪塑工艺软性材料,并配以网状纹理,视觉效果不会让人感觉太有廉价感。车内也多了不少红线缝合来提升车内的运动氛围。

写在最后:

其实对于新款别克威朗Pro的评价,站在不同的角度来说会有不同。如果你是被它充满运动气息的外观吸引,希望能买一台能给你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的小车,那即使是GS车型,恐怕你也会感到失望。但如果你是在寻找一台各方面都表现不错,外观比较新颖的家用小车,配合现在别克车型的优惠力度,威朗Pro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由于别克这几年主攻家用廉价车型的市场策略,已经给中国消费者留下了廉价合资品牌的印象。除非推出一些真正非常具有产品力的车型,否则这一形象很难颠覆。再加上产品本身和雪佛兰科鲁泽高度重叠,稀释了市场份额,也许这一次的别克威朗Pro还是很难取得很好的销量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