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是什么时候上市的(安卓手机什么时候上市的)

2010年全国手机销量大约2.66亿,伴随着3G网络的铺开,智能手机出货量迅速上升,增长到4000万台,比2009年增加了82%。其中安卓手机大约690万。

由于国产厂商纷纷跟进,各大国际手机厂商开始改变策略,深入挖掘大众市场,推出低端机型,智能手机价格不断下探,均价比上年降低201元,下降到2200元。

这一年,塞班系统的缺陷逐渐暴露,市场份额暴跌至55%左右。Linux系统逐渐边缘化。Windows mobile依旧不温不火份额变动不大。大量安卓系统手机的上市,使得安卓迎来了爆炸式的增长,市场份额一年时间飙升至14.3%。iPhone在2009年正式进入中国之后,凭借着独一无二的IOS和精致的做工,强大的产品力,在2010年拿下了11.9%的份额。

这一年,山寨机的发展达到顶峰,随着千元智能机的普及和运营商为了推广3G手机进行的捆绑销售,山寨机将慢慢走向衰落。

这一年,国产机的主要精力依旧还在功能机上,国产智能手机关注度较高的品牌有联想,多普达(HTC),酷派。魅族因为没有发布新产品,关注度暴跌。而华为此时依然在合约机领域和海外市场奋战。

2010年甚至更早时候的国内市场,国产手机的霸主是谁?

是如今手机圈老炮经常挂在嘴边的中华酷联吗?

答案是否定的,它是一个大部分90后都没有听说过的品牌。

我们还是先从中华酷联开始说起。

中兴在2010年六月发布了自己旗下第一款安卓手机——联通定制机X850。

实体按键在当时依旧是主流


作为一款中低端性价比机型,这款机器乏善可陈。

在定制机圈玩得不亦乐乎的华为,此时大量的生产着各种非智能手机。

我找了很久总算找到一台勉强算是有趣的手机——C8500s。

作为一款和腾讯合作的手机,它的背面除了天翼还有QQ的LOGO。


低廉的价格,羸弱的性能,这款手机的确非常适合聊QQ。

万飚:华为终端2010年增长达到30%,在45亿美元的销售贡献中,手机发货接近3200万部,其中智能手机达到500万部,移动宽带产品发货超过5000万部,还有家庭融合领域
万飚:智能手机2010年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已经能够做到Android智能手机全球排名第五,客户基础和产品能力都非常不错。2010年北美和日本智能手机都达到了100%的增长。

(2011年新任华为终端CEO万飚答记者问)

此时的华为精力完全放在了海外市场。

沉迷于Windows系统的酷派,终于在第四季度记起了还有一个安卓系统。10月27日酷派发布了自己旗下第一款安卓手机——N930。


后盖和边框采用了钛金属,前面板的按键第一次将陶瓷工艺引入手机按键,整部手机B格满满。

联想于2010年1月7日,在美国CES发布了乐phone。

5月11日,联通版在国内上市,手机采用了Super Amoled屏幕。

9月28日,电信定制的CDMA版上市,此版本屏幕材质更换成为了LCD,至于原因,各位见仁见智。

高达3000元的售价,个性十足的定制OS,独辟蹊径的九点磁吸式外露的充电口,山寨式的命名,让这款手机毁誉参半。

在原生安卓十分简陋的情况下,乐phone给了用户比较完整的使用体验,充分展现了老牌企业的野心,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现在可以回答之前的问题了。

成立于2002年的天语,只用了短短五年时间,就在2007年就成为了国产手机厂商的领头羊。

2007年天语发布了全球首款800w像素的CCD传感器手机。

一款能打电话的卡片机

2009年,天语成为第一个进入国内市场销量前三的国产手机。

2010年,天语发布了自己旗下的第一款安卓手机W606。

作为一款千元机,虽然性能不如更高价位的手机,不过这款手机具备了安卓系统缺失的3G视频通话功能,这也是此款手机的一大卖点。

此时的国产手机依旧是低端的代名词,哪怕是国产销量第一的品牌,也只是依靠大量的低端机走量,手机市场的利润被国际厂商攫取大半。

2010年7月26日,HTC正式进军大陆,合并了旗下子公司多普达,这个安卓手机最早的霸主已经初露锋芒。

HTC不仅是第一款安卓设备的制造者,也是第一款亲儿子的代工商。作为谷歌旗下的第一款手机,谷歌选择了最有实力的安卓手机制造商HTC,来为自己打造第一代亲儿子——Nexus One(G5)。

颜值无敌的亲儿子

这款手机破天荒地取消了正面的实体物理按键,采用全触摸按键的操控方式。

这一年,HTC一口气在国内发布了四款手,分别是渴望(G7),野火,天翼和天玺,充分展现了其安卓阵营老大的决心和底气。

G7

安卓系统此时在国内已经拥有大量拥趸。乐于尝鲜的手机圈的先行者们,动手能力极强,并不介意手机的稳定性,加上刷机流程的完善,市场上充斥着大量水货HTC手机,也不知道HTC该笑该是该哭。


2010年4月6日,小米公司成立。2010年8月16日,MIUI首个内测版本发布。

风口即将来临,有的公司被吹上天,有的公司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