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变电气什么时候停牌(保变电气什么时候上市的)

一、行情回顾

昨天美股有惊无险的大涨,A股这边从结果来看倒是有点对立的意思。

早盘,指数小幅高开,而后三大指数一度翻绿,口罩板块集体大跌,而充电桩、天基互联网板块则强势崛起,盘中农业股异动拉升,科技股则表现一般。

午后两市震荡回落,早盘大跌的口罩再度崛起,市场资金轮动加快,科技股则再度杀跌,市场过快的轮动可能使得资金观望情绪提升,临近尾盘,指数持续回落。

技术上,沪指还是未能站上3000点,多半还是因为外围的情绪影响,预计还要在年线震荡一段时间了。

二、

发酵过程

口罩作为逆大盘的题材,外围一点稍微有点消息,便是风吹草低见“长腿”。

自从昨天“地天板”卡位道恩股份之后,国恩股份今天又来了个“小地天”,今天这根巨阳也奠定了龙一的位置。

尾盘吉林化纤的4板也不免让人想起不久前的搜于特。

这种急跌急涨的把戏最近被游资大佬们玩得炉火纯青,从搜于特次日的表现来看,吉林化纤还是有溢价的。

本来再升科技作为出口占比较高的标的,按理说至少也应该是个红盘。

毁就毁在了可转债上,昨日,再升转债早盘因下跌30%,触发临时停牌。14:57复牌后,大幅跳水,收于188.39元,大跌53.05%。

搞成这样,谁还敢玩正股。

资金不过也没闲着,转而去拉升尚荣医疗这种还不算太高的标的。

然后是湖北股。

从早盘来看还算中规中矩,几个前排的标的都给了一字板的强烈信号,但直到下午,一批前排股开始筹码松动,台基股份、南国置业、武汉控股均不同程度的出现开板。

但尾盘基本上还都收住涨停,因为确实也没有强有力的文件政策,湖北板块的炒作还是少了一定的强度支撑。

第三、海南

炒完湖北炒海南,海南板块其实在这段时间也一直都在活跃,之前因为海航解体的传言,相关个股就有短时间被资金追逐的迹象。

今天盘中的一则消息:国家发改委:海南省将制定海南旅游业疫后恢复重振计划。

也是让以旅游业为支柱的海南板块,久旱逢甘霖。

今天整个板块有7只个股涨幅都超过7%,从大消费的领域来说,不排除海南板块出一只个股会带动整个旅游板块核裂变。

最后是5G。

从早盘看,这个板块强出天际,昨天前排的中通国脉、国脉科技、超讯通信都是不给机会,全部献出一字板。

但是在下午临收盘20分钟时,中通国脉的2次炸板带崩了前排。

华脉科技开板,尾盘回封;

超讯通信炸板,差一分钱回封。

中通国脉相比而言,地位已然下降了不少。

从几个大票:中兴通信和烽火通信来看,也基本上是高开低走的套人路径。

从5G与大基建的高度票来比,中通国脉和保变电气的一跌一拉,就决定谁是市场主龙。

三、

保变电气会有多高?

其实,严格意义上说,保变电气在3月9号就已经成为市场核心。

周一的大盘大跌3个点,有近百家个股跌停,而保变电气只有在早盘小幅松口后,全天都牢牢封死。

这样的强势表现,也奠定了保变电气“穿越龙”的身份。

可以说是,“流水的行情,铁打的保变”

从今天的表现来看,这样的分时真的是稳的不行。

这么高位的一个标的,振幅竟然还不到10%。

目前10连板的保变电气与之能媲美的恐怕也就是秀强股份了。

两者也有一些相似之处。

从保变电气昨天和今天的表现来看,分别模仿了秀强股份的2月17日和2月18日。

第一天都出现了下探5日线的行为,这也都留下了长下影线;

第二天的分时,秀强股份和保变电气基本上都是围绕在均线整理后上板。

而不同的地方在于,第二天分时,秀强股份整理时间更短,这也是因为盘子较小的原因。

两者的背景也不同,保变电气实控人为国务院,大股东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

秀强股份则是一家纯民企,背景实力上就相当悬殊。

从这个角度来看,就知道为什么当时多出一个板的宏润建设被卡位了。

第二,从监管环境来讲。

保变电气的诞生是因为大基建、新基建。而这个题材也主要是因为中央频频点名,主导的一个大项目,所以看到到目前为止,保变电气还没有收到监管函。

而秀强股份在连板的过程中,收到过两份监管函,还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所以,从游资炒作的角度来看,秀强盘子小所以炒作更得心应手,而保变电气因虽然盘子大劣势,但凭借着雄厚的背景和“穿越龙”的股性,后续可能还会有一定空间。

本文源自选股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