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7X是什么液晶屏(华为7x是什么屏幕)

2018 年 7 月 31 日华为正式为荣耀畅玩7X推送了 GPU Turbo 技术尝鲜版本的系统升级。华为并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朋友,这场期盼已久的 GPU Turbo 升级,终于如约而至。

但是各位网友一直对华为的 GPU Turbo 技术半信半疑,而我们为了验证这个技术的真实性,本次测试也专门借来了两台荣耀畅玩7X,一台是升级了 GPU Turbo,EMUI 版本号为 8.0.0.356,另一台是没有升级 GPU Turbo,EMUI 版本号为 8.0.0.352,进行一次游戏对比测试,看看这个号称「很吓人的」GPU Turbo 技术究竟是否有着华为所宣传的那么厉害,游戏性能是否会进一步提升,本篇文章会将用真实的实测数据告诉你。

硬件参数

开始测试前,先来简单回顾一下荣耀畅玩7X手机的硬件参数,荣耀畅玩7X搭载的是海思麒麟 659 处理器,GPU 是 Mali T830-MP2,配备了 5.95 英寸 2160*1080 分辨率 18:9 的 LCD 显示屏,运行内存全系标配 4GB RAM,电池容量为 3340 mAh。其实单从硬件配置上来看,荣耀畅玩7X的配置并不强悍,属于荣耀的中端系列,但是我们这次就要实际测试一下升级 GPU Turbo 这项技术之后,对中端系列手机的游戏性能表现是否会有显著提升。

测试条件

本次测试的游戏项目分别为《王者荣耀》和《QQ飞车》。两款游戏均开启游戏允许的最高画质和高帧率模式。两台手机连接同一 Wi-Fi 网络,并且保证室温恒定在 26℃ 左右,避免温度对手机游戏性能的影响。每款游戏测试前都进行清空后台操作,其余客观条件尽量都保持一致。使用手机游戏帧数监控软件 GameBench 进行实时帧率的读取,实际测试数据也会公布在文章当中。

游戏测试

首先我们测试的是《王者荣耀》,从 GameBench 软件的测试数据可以看出,没有 GPU Turbo 加持时,全程游戏帧率波动较大,7 分 30 秒时画面帧率开始出现明显波动和下降,团战时最低帧率只有 25 FPS,游戏画面稳定性表现较差。而升级 GPU Turbo 后,同时在开启系统内置游戏模式时,全程游戏对局帧率基本可以稳定在 51 FPS,最低帧率提升到了 35 FPS,帧率曲线的稳定性上有显著的提升,基本没有出现掉帧现象,实际游戏体验有较大进步。

升级 GPU Turbo 前 《王者荣耀》 GameBench 测试数据

升级 GPU Turbo 后 《王者荣耀》 GameBench 测试数据

第二款游戏我们测试的是《QQ飞车》,从 GameBench 软件的测试数据可以看出,没有 GPU Turbo 加持时,全程游戏帧率平均稳定在 40 FPS,4 分 50 秒时帧率降幅明显,帧率有一些浮动。而升级 GPU Turbo 后,同时在开启系统内置游戏模式时,全程游戏帧率平均稳定在 40~50 FPS左右,相较前者约有 5 FPS 的提升,最高帧率也可以达到 55 FPS,在游戏帧率上有非常明显的提升,帧率表现上明显好于没有 GPU Turbo 的荣耀畅玩7X。

升级 GPU Turbo 前 《QQ飞车》 GameBench 测试数据

升级 GPU Turbo 后 《QQ飞车》 GameBench 测试数据

总结

GPU Turbo 是华为四年的技术积累和厚积薄发,通过软硬结合的方式提升整体的用户体验,而根据本次测试的两款游戏实际运行帧率来看,升级 GPU Turbo 后的荣耀畅玩7X,在两款游戏运行的最高帧率以及帧率稳定性上确实有明显的提升,足以说明 GPU Turbo 对帧率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此前荣耀手机在游戏性能上的不足。而根据荣耀官方的公告,本次技术测试结束后,将会为所有荣耀畅玩7X 的用户推送搭载 GPU Turbo 技术的正式版升级,相信届时正式版在游戏性能的优化上会进一步提升,花粉到时便可感受更加流畅的游戏运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