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兹20后期保养多少钱(阿特兹20保养一次多少钱)

东北小伙小刘目前的座驾是2017款2.5阿特兹尊崇版,小刘是这款阿特兹的第二任车主,第一任车主是小刘的堂哥,做生意飞黄腾达之后把这款车便宜卖给了小刘,小刘刚刚参加工作正好需要买车,家里人开的车放心,价格也合适,于是就收过来了。小刘是一个比较细心的人,在这一年中详细记录了2.5升阿特兹的用车费用,开完一年才发现,阿特兹总体用车成本相对还是比较亲民的,比紧凑级别车型费用要高一些,但是用车感受却是紧凑级别车型不可比拟的,感觉自己并没有买错车,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小刘统计的用车账单。

小刘去年接过这款车之后,共在中石油买过三张油卡,每次都是充3000块钱,用车整整一年后第三张油卡还剩800块,油费总共消耗8200元。小刘表示2.5升的阿特兹油耗并没有想象中的恐怖,创驰蓝天技术还是非常给力的,加满一箱油大约能跑650km,平均百公里油耗不到9升。家里还有一个老款的丰田凯美瑞,百公里油耗接近13升,同样的排量阿特兹在油耗方面表现出色很多,小刘一年一共跑了1.4万公里。如果按照百公里油耗9升,92号汽油均价6.5元计算,每跑1万公里油费大约在5850元。

保养方面暂时花不了多少钱,因为堂哥买车时这款车送了十桶0W-20机油,小保养只需要花机滤和工时费就可以,微信预定保养还可以享九五折,一年一共保养了三次,两次都只是更换机油机滤,每次费用220元。中间一次还更换了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优惠完费用为436元。一年保养费用总计876元。免费机油换完之后小刘打算去外面保养,问了一下小保养在300元左右,价格还算比较亲民。

由于汽车一直没有出险,所以现在小刘的爱车保险费用相对比较经济,保险总费用3000多,搞活动返了500块钱现金,实际总保险费用为2756元。小县城洗车也相对比较便宜,小刘办了两张洗车卡,一年用绰绰有余。洗车费用办卡100块钱8次,还是比较实惠的。小区楼下的露天停车位,一个月停车费为150元包安全,一年总停车费用合计1800元。

平常开车就是上下班代步,偶尔上市里娱乐一下,哪里红绿灯抓拍基本上都比较轻车熟路,一年当中总共罚款两次,都是比较大意造成的,罚款共计400元。一年当中上高速的次数比较少,高速过路费也没有仔细统计,估计大概300块钱左右,就算超过这个数也不会超太多。

以上就是小刘2.5升阿特兹一年的养车费用明细,各方面全部加起来,总共花费14532元,平均到每个月花费1211元。一款中级车每个月平均消费1000出头,小刘表示完全可以接受,如果当时选择涡轮增压车型,后期保养费用将会大很多。涡轮车虽然百公里油耗可能降低一些,但是涡轮车大部分要加95号汽油,而且还需要定期加燃油添加剂,必须使用全合成机油,涡轮还需要保养。所以总用车费用肯定不降反增。

20万级别的轿车追求省油省心,同时好开好看,小刘认为阿特兹是一款不错的选择。但阿特兹在提速方面跟涡轮车是没法比的,冷车启动噪音略大,隔音差,空间小等弱势也是客观存在的。总之人无完人,车无完车,阿特兹算是20万价位比较经济实用的选择。你现在爱车一年花费是多少元,欢迎朋友们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评论,把你的用车情况也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