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女王机油多少公里更换一次(三菱女王全合成机油多少公里更换)

两周前,我的欧蓝德精英版SUV顺利完成了第四次保养。经过夏天休假的长途奔波,车龄14个月的“小黑欧”总里程已达到两万公里。此次作业仍是常规保养,本身并无特别之处,不过,当天额外给发动机做了内部清洗,又更换了新的机油品牌,并将原厂导航进行了优化升级,这些内容还是很值得与朋友们分享的。

题图:保养完成后,小黑欧正在“沐浴”,日间行车灯非常亮眼。

这是进店前拍摄的仪表盘,总里程数值已突破两万。上次保养之后,光是八月份回老家和自驾游就跑了3000多公里呢。

由于当天店里维修保养的车辆较多,我按约定时间到店后又等了一会儿,小黑欧才排上队进入工位。

发动机舱不算脏,表面有一些浮灰而已。

圆形的旋钮下方是机油加注口。首先是进行发动机内清。

维修师打开机油盖后,倒入一小瓶发动机清洗剂。说明书显示,清洗剂可分解并悬浮发动机中有害的油泥、胶质、金属颗粒等沉淀物质,使其随旧机油一同排出发动机,并通过润滑油的循环作用,清洁发动机气门挺杆和摇臂,使清洗、换油更彻底。

加入清洗剂后,将车点火并怠速运转了约10分钟,然后熄火。这期间肯定发生了不少化学反应吧。

接下来是放空旧机油。上次保养,我更换了一块铁质的发动机下护板,护板上有三个可拆装的小方块,图上这个方块就在放机油的位置,将螺丝拧下来拆完板之后就可以操作了。

这个方块则对应着机滤的位置。

接着,维修师把整个下护板卸下来,并在机滤处插上管子对油道进行彻底清洗。这是为了把旧机油完全放干净,保证新机油加入后发挥更好的效果,毕竟牌子不一样。

这是正在作业的“润滑系统及油道动态过滤清洗机”,管子与其相连。

几分钟之后,油道清洗完毕,换上新机滤。

然后加入新的“女王”机油,标号显示为SM GF-4 5W30,容量为4升。这款机油比以前用的质量更好,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更换新机油之后,保养周期可以从5000公里延长至7500公里,这相当于降低了保养的频次。上次保养时,我在广汽三菱天津长江道店办理了一个会员优惠套餐,其中就包括机油的升级,现在看来还是挺值的。

维修师接着再加入发动机保护剂,容量和清洗剂一样,都是300多毫升。其作用是与润滑油充分融合,提升润滑油的抗磨性,并延缓其变质和氧化,从而起到降低油耗、减少磨损和噪音、保护发动机的作用。

将清洗过的发动机下护板安装好,检查一遍底盘,没问题。图为底盘全貌,铁质下护板拍得比上次清楚多了。

检查轮胎和胎压,四轮都稍稍缺气,统一补充至2.5。

细心的我也跟在小哥后面检查轮胎外观,发现右后轮胎沟槽中有一处被扎过的痕迹。问了下维修师,他说没事,可能是小钉子扎过后自己掉了,如果扎得深就会出现漏气等现象。我的车轮胎一直使用正常,应无大碍,不过也算是给自己提个醒吧。

检查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都不算太脏,维修师拿吹气枪清洁了一下再重新装上。他告诉我,像空调滤芯这样的配件得100多元,还是有点小贵,如果没必要换就别换了。小哥还是挺厚道的。

导航优化是当天的另一个重要内容。维修师下载一个软件后,在导航大屏下方插入优盘。

不一会儿,优化就完成了。如图所示,与原先界面相比,大屏下方将以前分处两页的几个功能键合成了一行。

启动车辆后,很快就自动切换至主页面,上面可显示时间、公历/农历日期、星期、行驶速度和海拔高度,还有指南针,信息很丰富。尤其是超大的时间显示,一目了然,非常方便。

背景图片还可以自动切换。值得一提的是,导航优化也是该店为车主提供的特有服务。

这是后来拍摄的仪表台夜间效果,看上去不错吧?

最后,维修师进行电脑检测,显示一切正常。

保养全部完成之后,再享受一下免费洗车,开着干干净净的小黑欧离店喽!

更多汽车原创文章,敬请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