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提前批是否录取(怎么查提前批是否录取在哪里查录取结果)

高考给每个同学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没出分数之前,同学们会害怕自己考得不好,会纠结自己能不能过线,同时也会担心院校分数上涨。

等到分数真正出来之后,同学们又开始纠结报考院校,都说三分考七分报,报志愿对每个同学都是非常关键的。


多数学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都会适当地拔高,因此对于院校是否录取是不确定的,那么学生在高考填完志愿以后,如何“提前”知道自己是否被成功录取了呢?老师给出了方法。

高考填完志愿,如何“提前”知道考生是否被录取?一招就搞定

其实高考志愿填报距离录取结果下来并不算久,一般本科提前批次的时间大概在15天左右;本科一批次需要25天左右;本科二批次和三批次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专科的同学也差不多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左右。

在同学们不是很着急的情况下,完全可以等1个月左右,就可以在官网查询到自己的录取结果了。


不过也确实有部分家长和考生他们非常焦虑,这样的情况下大家可以给高校的招生办打电话咨询。

打电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高校录取也是需要时间的,不可能这面刚填完志愿,那面就马上录取,一般都会在填完志愿的15天左右才会有结果。

家长可以上官网查询一下高校本科招生办的电话,招生办老师会帮你查询,这样同学们就可以提前知道结果了。


在这里提醒大家,每年7月中旬都是招生办最忙的时候,可能需要考生和家长多次拨打以后才能接通。

为什么录取结果有快有慢,与报考学校关系很大

正常来说,高考志愿填报以后各大高校就会开始录取工作,录取工作是非常复杂的,并不像同学们想的那样简单,这也是为什么需要等15天甚至20多天才能知道结果的原因。

按照往年录取情况来看,从7月15号以后就会录取发放录取通知书了,提前批的同学们肯定是最先收到录取通知书的,之后依次是一本、二本、三本、专科。

不过凡事总有例外,一些报考一本院校的同学发现,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发放的时间反而晚于二本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其实和大家报考的院校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大家被录取的院校并不算太热门,那么相对应的报考的学生也并不算很多,这种情况下很可能还需要志愿征集,同学们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间自然也会延后。

大家可以先到官网进行确认,或者干脆打电话到招生办先确认一下,知道结果后耐心等待即可。

高考填报志愿后,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很多同学填完志愿以后就做甩手掌柜,只等最后录取了,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同学们在报考志愿的时候,一定要反复确认核对好院校名称和代码,保证自己是保存成功的。


如果你所在省市是分批次录取,那么一定要在下一个批次录取前去官网查询自己的录取情况,要是大家迟迟查不到结果,很可能是滑档了。

大家可以给自己所报的院校打电话进行确认,确认滑档以后一定不要错过之后的征集志愿,这是同学们最后一次上线的机会。

最后提醒大家在填写录取通知书的地址时,一定不要填错了,尤其是手机号一定要填写自己常用的,最后留一个自己的一个家长的。


同学们的手机也要随时保证畅通,因为高校在调剂志愿时,很可能会征求同学们的建议,如果同学们填的是不服从调剂,电话也打不通,那么学校很可能就会将你退档。

高考填报关乎学生未来,大家选择要慎重

高考之所以这样重要,并不是因为考试本身有多重要,而是它关乎同学们未来能去哪所大学,学什么专业,根据相关调查,有71.2%的学生表示如果能重来一次,自己非常想重新选择专业。

很多同学们在报考的时候,都是非常盲目的,这里建议家长和考生可以提前了解一些专业和院校。


可以根据学生的选科、成绩、兴趣,以及专业就业前景综合进行考虑,别用短短的十分钟就草率的决定。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想了解一个专业其实并不算难,很多时候选择大于努力,同学们在报考的时候一定要慎重选择,毕竟这个决定关乎很多人的一生。

今日话题:你是通过什么方式知道自己被录取的?你是什么时间知道自己被录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