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的变速箱油温多少(变速箱油冷车在什么刻度)

猛踩油和缓加油关于伤车的问题? 网上说的都有哪些误区?

在一些老司机的观念中,认为现在一些年轻人动不动就把发动机踩到三四千转,是非常伤车的行为,而年轻人反而认为发动机经常低转速会产生积碳,同样伤车,其实双方的观点在特定的情况下都是正确的,前提是分情况看待。

1.冷启动和冷车状态下,大脚油门很伤车

当汽车长时间静置以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油温会降低,大部分都会回流到油底壳,所以当启动时,需要大概十几秒的时间,机油才能润滑到发动机的各个部位,但是虽然机油已经遍布了发动机内部,但是油温依然没有达到最佳温度,流速和粘稠度没有达到相应状态,这时候如果直接启动就大脚油门油门三四千转起步,发动机内部会加剧磨损,发动机的寿命一定会下降的,所以建议车主朋友在刚启动后,不要大脚油门,正常行车就可以,一般情况下等发动机水温达到了正常工作温度90°,就可以随意踩油门了,但是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和道路安全。

2.拥堵路况下猛加油,会造成发动机燃烧不充分增加油耗和积碳

拥堵路况下的猛加油,也就意味着在短时间内,车速和发动机转速,会存在快速上升和快速下降的工况,而在这几秒钟内,发动机的喷油量却始终会处于很高的状态,就会导致油耗升高,积碳则是产生在急减速时,急减速由于车速和发动机转速同时下降,而从减速到静止的过程中,行车电脑会控制降档和补油,此时的喷油量很大,而发动机转速却在下降,就会造成燃烧补充而烦恼,造成积碳,所以在堵车时,调整好心态,正常跟车就好。

3.偶尔的大脚油门,反而会降低油耗除积碳

其实如果长时间在市区低转速行车,确实会有油耗升高和产生积碳的现象,所以如果在在郊区通畅路况或者进入高速的情况下,猛踩一脚油门,会让车速快速上升到合适的速度,当达到了驾驶员的所需速度,变速器快速升到最高档或者经济位,而当车速平稳之后,行车电脑就会调整喷油量等信息,所以这时反而更省油,同时也能达到清楚一定积碳的效果。

网上的信息不一定全部正确,但也不能全面否定,所以当看到的一些信息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经验和知识,进行理性思考,参考他人并且理性思考,就是我们自身学习的过程。


(文/泽宇 文中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