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为什么越小越耗电(冰箱是不是越小越耗电)

不知道朋友们平时使用冰箱时有没有注意过冰箱的耗电量,很多人觉得冰箱越满,食物需要的保鲜度越高,耗电量就会越高,冰箱空着的,特别是到了秋冬季节,冰箱冷藏的食物越来越少没有东西需要进行冷冻或者保鲜,就不费电了。那真的是这样吗?飞墨君专门请教了有25年维修经验的老师傅,让他给大家揭揭秘。

首先人们会觉得当冰箱里东西放的多,冰箱的压缩机工作时间就越长,冰箱内部制冷的冷气流通不顺畅,温度就无法达到合适的,这样耗电量大。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当冰箱装满东西时消耗的电量会比空的时候要少,满的时候冰箱的压缩机启动不会太频繁,间隔的时间长了,内部需要制冷的空间也变小了,并且在开冰箱门时室内外对流的湿气少,不需要浪费太多的电量。反之空冰箱或者东西存放的少,内部流失的冷气增多,冰箱需要持续供冷导致耗电量增加。

当日常生活中冰箱空着或者存放的东西太少消耗的电量会越多,当然塞得太满也不合适,最好给冰箱预留三分之一的空间保持冷气流通,而且开关冰箱使用的不要太频繁,容易加大冷气流失量。

当冰箱空置的空间太大,可以用瓶子装凉白开放在里面,降低冷气流失的速度。冰箱的冷藏室也需要勤清理堆积的冰块雪花,冰块太多占用的空间大,制冷要求更高,耗电量也多。现在秋冬季节内部温控器最好调到5档左右。

冬季在我们老家冰箱的冰冻室都是堆得满满的,过年的腊货太多都装在里面,而冷藏室基本没有什么,这样耗电量也很大的。冰箱不能依墙而放,要与墙面有20厘米的距离来方便冰箱散热,节约用电。

需要注意的是,当冰箱塞得太满,也表明开关冰箱拿取食材的次数增多,这样冰箱的压缩机启动也会变得逐渐频繁,这样不仅耗电,还会影响冰箱的使用寿命。所以看完以上内容大家知道了冰箱不是越满越耗电了吧。赶紧给自家的冰箱整理整理吧。

更多装修案例、家居经验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合肥飞墨设计或是feimoshejihf(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