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擎雷凌车船税多少(双擎雷凌车船税多少一年)

2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了关于《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53批)和《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十六批)拟发布内容的公示。在拟发布的车型清单中,我们所熟知的轩逸e-POWER、丰田雷凌等节能型汽车,以及吉利帝豪GLPHEV、吉利星越L、比亚迪秦PLUS等一批新能源汽车位列其中。车型清单中还包括了汽/柴油重型商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燃料电池商用车等283款车型。

从清单中的众多车型来看,主要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车型还是以节能型乘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为主,吉利汽车多达21款、比亚迪汽车多达22款、上汽名爵等7款、理想ONE的3款车型入选。那么,在此次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车型中,哪些车型的产品竞争力会高一些呢?

东风日产

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车型:轩逸e-POWER

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中,日产轩逸可以说是霸榜般的存在,此次入选的车型就包含了轩逸e-POWER,这款车有着新能源车的优点,但是却不需要充电,只需要加油就行,相较于“双擎”车型和“插混”车型,轩逸e-POWER有着电动汽车的安静驾驶体验,又有着比传统燃油车更快的提速和相对较低的油耗,前置电机最大扭矩达到了300N·m,提速过程中可以感受到比较强的推背感。

广汽丰田

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车型:雷凌、致炫。

相比同级别的车型来说,丰田雷凌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尽管这款车一直在强调运动性能,但是,这款车不管是在动力、底盘,还是在内饰方面,仅在上一代的基础上有了提升,放眼到同级别的其它车型来看,产品竞争力并不明显。

相对来说,YARiS L 致炫这款小型车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YARiS L 致炫搭载的是一台4缸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Ps、最大扭矩达到了139N·m,匹配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比较大的提升。

吉利汽车

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车型:帝豪GL PHEV、缤越、缤越PHEV、星越、博瑞、嘉际、领克01 PHEV、领克02 PHEV、领克03 PHEV、领克05 PHEV、领克06 PHEV。

在1月份的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吉利帝豪以17,585辆的销量排在了轿车销量排行榜的第16名,在宏光MINIEV和长安逸动双双月销破2万的趋势下,吉利帝豪略显颓势,此次入选的帝豪GL PHEV在售车型只有一款,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帝豪GL PHEV在售的是2021款 1.5T DCT智行版,采用的是177马力的3缸1.5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跑进了7.28秒,好在NEDC综合油耗仅为1.4L/100km。

相比吉利帝豪来说,吉利缤越的月销量虽然只有8,943辆,但是却排在了1月份小型SUV月销量排行榜的第三名,加上缤越PHEV车型的加持,这款车的竞争力不容小觑!此外,吉利博瑞、吉利嘉际等车型在1月份的销量均不过1000辆,销量大不如前。

比亚迪汽车

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车型:比亚迪汉、比亚迪宋、比亚迪宋MAX、比亚迪宋Pro、比亚迪唐、比亚迪汉、比亚迪驱逐舰05、比亚迪秦PLUS、比亚迪F5

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中,除了排在第4名的宏光MINIEV和第11名的长安逸动以外,比亚迪秦PLUS DM-i以18,449辆的成绩排在了第13名,在插电式混动车型的月销量排行榜中位列第一名,排在第二位的是比亚迪宋PLUS DM-i,第三名是比亚迪唐DM,由此可见,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还是非常有实力的。

说在最后

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由于受限于充电桩的安装和外出充电不便,纯电动汽车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确实还有待提升。现阶段来说,节能型燃油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类型的车型还是比较容易让人接受的,在此次车船税减免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或将进一步刺激汽车市场消费。

最后,对于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你认为哪种更有发展前景,你觉得目前的新能源汽车有没有什么可以吐槽的,快来一吐为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