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tk货 什么意思(键盘tkl啥意思)

静候一场烟雨的到来,古代的匠人们方可打造出色泽细腻的上品汝窑,以烤漆工艺搭配青瓷风冷色调的Filco圣手二代也有异曲同工之妙,旨在为穿梭、忙碌于浮华生活的都市白领增添一抹宁静与致远,用优雅韵味调和繁琐与苦闷。春雨绵绵,不妨共赏。

Filco 87双模圣手二代青瓷风

Filco 87双模圣手二代青瓷风机械键盘最大的特点便是其上盖采用烤漆工艺—先撒上粉末用以装饰,然后再添加保护涂层进行固色,从而打造出色彩艳丽、不易掉色且极富个性化的外壳装饰。出色的模具精度也是Filco一贯的标准,本次评测的Filco 87双模圣手二代青瓷风机械键盘同样如此,细致触摸上盖,我们能够感受到它的漆面非常光滑且填充饱满。

此外,Filco 87双模圣手二代青瓷风机械键盘依然采用我们非常熟悉的实用设计,87式按键布局搭配窄边框让它能够缩减尺寸、降低重量,从而具备较好的便携性。同时,双模功能还让它能够兼容不同平台,扩大应用场景。续航方面,使用一对AA电池的Filco 87双模圣手二代青瓷风机械键盘在每天使用5小时的情况下最多可以坚持六个月,对于有重度使用需求的用户而言无疑是个福音。此外,Filco 87双模圣手二代青瓷风机械键盘的底部还设计了独特的DIP物理按键,通过它用户可以替换或禁用部分按键功能,从而更符合实际使用需求。

▲从侧面,我们可以看到Filco 87双模圣手二代青瓷风采用OEM按键高度,同时其侧面漆面也非常光滑、饱满。

键帽方面,Filco 87双模圣手二代青瓷风机械键盘依然选用ABS材质搭配覆膜处理,虽然打油的问题难以避免,但它能带来相对柔和、舒适的触感。同时,评测的这款产品采用质量稳定的Cherry MX青轴,可以提供明显的段落感以及适中的压力克数,再搭配键盘内置的钢板之后,在日常使用时能够为手指带来非常明显的反馈力度。其87式按键布局的键位基本没有发生变化,几乎不会影响盲打操作。值得说明的是,蓝牙连接容易受到其他无线设备的干扰,所以如果有玩家想用它来把玩游戏,那么我建议你最好选用有线连接模式。

▲ABS材质搭配覆膜处理的键帽依然是这款键盘的标配

▲机身顶部设计了电源开关以及USB供电接口

▲Filco 87双模圣手二代青瓷风机械键盘的底部除了必脚贴与支脚外,还设计了电池仓与DIP物理按键。

事实上,经过烤漆处理的Filco 87双模圣手二代青瓷风机械键盘不仅能够满足用户对键盘个性化的需求。同时Cherry MX机械轴搭配双模设计也能够很好处理日常办公事务与闲暇时的娱乐。当然,定制的烤漆让它也不会太接地气,但对于经常需要打字且闲暇时喜爱游戏的用户而言,它能够让你在从容中享受指尖上的愉悦。

▲评测的这款Filco 87双模圣手二代青瓷风机械键盘采用Cherry MX青轴

产品规格

键盘形式:机械式

按键布局:87式按键布局

键轴:Cherry MX机械轴

键帽材质:ABS

键盘颜色:青瓷风定制

连接方式:USB有线/蓝牙

尺寸:359mm×137mm×38.5mm

重量:980g

参考价格:1699元

Filco TKPAD青瓷风数字键盘

虽然独立数字键盘相对小众,但受益于财会、金融、收银方面的需求,市面上仍旧有不少厂商推出了相关产品,Filco TKPAD数字键盘便是其中之一。在整体设计上,Filco TKPAD青瓷风数字键盘的外壳同样进行了烤漆处理,所以它与我们前面介绍的Filco 87双模圣手二代青瓷风机械键盘无疑是天生一对。同时,Filco TKPAD青瓷风数字键盘也依然延续了圣手二代窄边框+方正造型的设计思路,二者的质感与用料也几乎没有差别。而且Filco TKPAD数字键盘支持可拆卸式USB设计,方便用户装包携带。

▲Filco TKPAD数字键盘支持可拆卸式USB设计

和104式键盘的小键盘区域不同,除了通常使用的数字键和符号键外,Filco TKPAD青瓷风数字键盘还单独提供了“Esc、Tab、BackSpace、00”等键位,当用户在做财会、审计或表单时,可以加快录入数据的速度。由于Filco TKPAD青瓷风数字键盘能够与87式键盘分开摆放,在使用过程中它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调整摆放位置,让办公操作优于104式键盘,比如呈圆弧形的办公区域以及需要客户输入账号、密码的收银处。

即便应用场景有限,Filco TKPAD青瓷风数字键盘依然选用Cherry MX机械轴,希望为用户带来出色的按键体验。同时,用户也可以根据需求选择不同于87式键盘的键轴,比如我们评测的这款Filco TKPAD青瓷风数字键盘采用的便是Cherry MX茶轴。

▲评测的这款Filco TKPAD数字键盘使用了Cherry MX茶轴

在实际录入大量数据时,TKPAD青瓷风数字键盘提供的反馈舒适且由于自带“BackSpace、Tab”键位,让我能够快速删除、跳行数据,从而提升了效率。总之,作为Filco 87双模圣手二代青瓷风机械键盘的最佳拍档,TKPAD青瓷风数字键盘不仅可以扩大财会类用户的办公维度,增加他们的工作效率,提升使用品质,而且摆放在桌面时也会更吸引眼球。

产品规格

键盘形式:机械式

键轴:Cherry MX机械轴

键帽材质:ABS

键盘颜色:青瓷风定制

连接方式:USB有线

尺寸:88mm×137mm×37mm

重量:225g

参考价格:N/A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