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货车一年保险费多少钱(双桥车的保险一年多少钱)

11月9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承德市在原有的长期护理保险政策体系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调整,调整后承德市参保人的待遇明显提高,选择的服务方式也更加灵活。新政策取消了每月每人450元的居家护理服务补贴,新增了每人每月1200元的居家基础护理服务和每人每月300元的补充护理服务,且两项服务可同时享受。此次机构护理待遇并未调整,仍按照原标准继续执行。

赵友(化名)是此次长期护理保险政策优化调整的受益人之一。他是承钢的一名退休职工,因病卧床3年,生活较为困难,老伴患有多种慢性病,日常生活都由儿子护理。2019年,社区工作人员得知赵友的家庭情况后,告知其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并帮助申请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经护理保险中心的工作人员评估,赵友符合重度失能标准,享受每月450元的居家护理补贴。今年,赵友的儿子因脑梗住院,爷俩的日常照料就落在了老伴的身上,家庭负担增大。长期护理保险政策调整后,赵友可以享受到每月1200元的居家基础护理服务。他的老伴说:“今年补贴提高了很多,确实减轻家里不少负担,让我们这些困难家庭感受到了温暖!”

据有关人士介绍,此次调整主要是更进一步做好承德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进而优化政策制度体系,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使失能人员的待遇得到提升,有效缓解失能人员及家庭的经济压力,更加符合失能人员的护理需求。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解决高龄、失能老人的护理难题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有助于解决失能人员长期护理保障需求,同时也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决策部署。承德市从2017年率先在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启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到2018年,这一制度覆盖至鹰手营子矿区和承德县;2020年实现了城市全覆盖。4年多来,像赵友一样的受益人数量不断增长。

当前,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覆盖的人群主要是全市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参保人员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导致失能,经过6个月以上治疗后病情基本稳定,并经失能评估符合重度失能标准的,纳入长护险保障对象,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记者黄永力 通讯员尚浩、娄淑英、杨兆宇)

来源:和合承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