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一个月上5000块是什么险(保险一个月上5000块是什么险呢)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个人参保如何缴费的问题。现如今我国灵活就业者越来越多,以个人名义参保的人也越来越多。所以对于个人参保如何缴费也成了大家的热议话题。一般来说咱们国家的月平均养老金已经达到了将近3000元。但是现在有很多城镇职工,他们的养老金都能够达到五六千。那么如果以个人名义参保的话,想要达到每个月5000块钱的退休金应当如何缴费?累计缴纳多少钱才能够达到这个水平呢?今天我们就来计算一下,看一看以个人的名义参保,想要达到每月5000元的退休金应当如何缴纳?有没有不要这样缴纳。

首先我们要知道以个人名义去缴费的话,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是不一样的。中国救援人员的名义去参保的话,那么就需要承担公司为企业职工承担的那一部分。而且因为灵活就业人员他们的经济来源不够稳定,所以在缴纳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最低档进行缴费。15年累计下来可能也没有企业职工那么多。不仅如此,他们的缴费也是断断续续,缴费的比例也低,退休的时候能够拿到的退休金也就很少。但其实这和个人参保没有关系,是和缴费年限,缴费比例有关。

如果以灵活就业者的名义去缴纳养老金,想要达到每月5000元,那么并不是不可能,只是可能需要坚持的,缴费年限和缴费比例都很高。我们就以大连为例。从1993年开始缴纳,一直到2022年,灵活就业人员呢可以选择从60%~300%不同的档次来参保。但如果是以最低的档次来缴纳,即便是缴费30年也很难达到5000元的养老金。如果想要达到5000元养老金的水平,那么最起码得坚持30年的缴费,而且缴费档次大家150%以上。如果不考虑个人账户利息的话,那么能够拿到5000元养老金的概率是非常大的。不过这样算下来的话,以灵活就业人员去缴纳养老金,在这30年之内至少要缴纳44万。这对于灵活就业者来说绝对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很多灵活就业者根本就达不到了。

那么以灵活就业人员的名义去参保,到底划不划算呢?虽说灵活就业人员的确需要承担全部的参保费用,不像企业职工那样有企业帮忙承担。但是事实上企业为企业职工缴纳的那部分保险也是算在员工的劳动报酬当中的。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就是这个道理,所以灵活就业者虽然是全部承担,但是灵活就业者是全部为自己服务。其实除了养老保险之外,灵活就业人员还可以缴纳医疗保险。而且养老保险还是终身制可以领取的,所以对于大部分灵活就业者来说,即便是以最低的档次去参保,到了退休后每年领取养老金,这个养老金也是会每年随着养老金调整而上涨的。基本上不到七年就能够回本,所以只要你比较健康比较长寿那么养老金都会按时发放按时上涨对于我们晚年生活的基本保障。所以还是建议各位灵活就业者一定要积极缴纳,给自己一个有质量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