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量30奥迪多少钱(奥迪35排量的多少钱)

去年春天我体验过全新A6L,但是当时刚上市不久,价格很不美丽,不管哪个配置,以不到10个点的优惠来看都谈不上值。如今A6L上市已经超过一年,优惠终于又回到了以往的15个点以上,这时候再谈怎么选,情况就不一样了。


空间

作为长轴距行政级轿车,鄙人先来说说空间吧。

前排舒适性只能说尚可,因为坐垫偏硬、偏短,幸好有12向电动调节,找到相对舒适的坐姿不难,动感版的翻毛皮提供了一定摩擦力,激烈驾驶对座椅包裹性有一定辅助作用。

拼后排的话,A6L在空间方面应该是56E里最大的了,然而乘坐感受反而是最差的,大部分都是老款遗留的问题。座椅高度太低导致小腿应力较大,需要把脚往前伸着坐才能好些。坐垫长度偏短、偏硬,靠背角度也比较直,不过有后排靠背调节的高配车会好一些。

储物空间中规中矩,中央扶手箱特别浅,只能放一些比较扁比较薄的物品。然而驾驶座左前方的票据盒宽度和深度足以放下7.9寸屏的iPad mini,高度上可以容纳一个550ml水瓶,是我见过的最大的票据盒。

除了后排空间,A6L的后备厢空间也是56E里最大的,接送机、长途自驾都比较从容。之家的对比图很明显了。

内饰

新的家族化中控双屏幕确实科技感爆棚,不过我个人还是不太习惯没有物理按键的空调。虽然屏幕提供了触感反馈,但还是没有实体按钮那么方便盲操(能熟练盲操的可无视我的评价)。另一方面,这些高光玻璃屏比较反光,还很容易收集灰尘、划痕和指纹。


屏幕反光还是比较明显的


这一代A6L除了最低配之外均标配前后双天窗,但愿夏天没有全景天窗那么烤得慌

动力和简单驾驶

A6L提供3种动力——尾标40TFSI的2.0T低功率版(190马力)、尾标45TFSI的2.0T高功率版(224马力)、尾标55TFSI的3.0T+48V(340马力),全系匹配纵置双离合变速箱。特别要说明的是,除了55TFSI货真价实,其余两款2.0T动力都存在尾标虚高现象。我做了两张表,大家看了就知道。

奥迪自己制定的G值尾标命名体系(数字越大代表0-100km/h加速越快)


新老奥迪A6L的尾标和动力对应关系

我试驾的是45TFSI四驱动感版,虽然尾标虚高,但绝对动力对于日常使用当然是足够强劲,缺点是响应速度比较迟钝,中低速时只要不大脚给油,总会出现超过1秒的动力延迟,不够跟脚。平顺性方面看跟谁比,在50万内的双离合车型里,A6L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平顺,但如果和5系的8AT比,A6L在低速走走停停时还是能感觉到半联动的抖动,大脚给油还会大概率出现换挡冲击。

作为一个行政取向的车,A6L的转向竟然非常犀利,阻尼的随速随角度变化比较均匀,低速足够轻盈,高速足够沉稳,总体是比较精准的,中高速并线时车身跟随性也不错,其实比标榜运动、实际更侧重舒适的5系好一些,中高速并线时车身跟随性也比5系好。

正如38所说,A6L的隔音滤震性极好,我认为这是它最大的优点。只要路面良好,日常行驶风噪和胎噪都非常轻微。如果换成运转品质更好、带有双层隔音玻璃的55TFSI尊享致雅版,相信静谧性还能再上一个台阶。悬挂调校非常柔韧,几乎任何颠簸都能一次性过滤完毕,非常干脆。

价格

去年春天看车时我说“喜欢A6L的朋友8折再买不迟”,如今A6L在北京地区近期的成交价果然降到了8折水平。指导价46.38万的45TFSI quattro臻选型裸车35-36万,指导价54.18万的55TFSI尊享型裸车44-45万,强奸12800-15800元的装饰。这也是我最推荐的两个配置,前者保证了动力够用和四驱的同时,价格足够低。在排量税和排放法规压力下,50万内的六缸车本就屈指可数,而A6L 55TFSI又是其中唯一同时在动力性、空间、隔音、运动性都拔尖的存在,我认为是超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