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 用什么电脑(阿里用什么电脑办公)

【新智元导读】阿里巴巴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在2020云栖大会上重磅发布了第一台云电脑「无影」,这是一台长在云上的超级电脑,无需PC主机就可以完成各种复杂计算任务。同时,阿里还发布了第一款物流机器人「小蛮驴」,4度电能跑100多公里,每天送500个快递!「2020创新之源大会将于9月22日在中关村软件园召开,详细信息见文末海报,欢迎报名!」


神锋「无影」:长在云上的超级电脑!执掌无限算力

无影,代表着从PC时代到CC时代的质的飞跃!

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阿里巴巴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在2020云栖大会上发布了阿里云第一台云电脑「无影」,这是一台长在云上的超级电脑。他表示,「以前的个人电脑叫做PC,叫做个人电脑,所以今天这是一个云时代的电脑,叫做Cloud computer,我们叫CC电脑。」


阿里云发布云电脑「无影」:一台长在云上的「超级电脑」


这台CC电脑,通过后端的云,拥有无限的算力。

只要配一个屏幕,就能做你现在在电脑上做的任何事情。甚至也能够做你现在传统单台计算机上无法完成的事情,比如说做一些非常复杂的计算,要去渲染一个很大的视频,或者要去做一些专业的工作比如制图设计、软件研发等,都可以通过「无影」来完成。


只需将一张名片夹大小的C-Key上连接一块屏幕,就可以进入专属云电脑桌面,访问各种应用和文件,可随时在云端扩充算力,进行办公沟通、设计建模、动画渲染等操作。「想要多大就能扩充到多大,属于非常弹性灵活的设施」


简单来讲,无影支持无限扩容,单应用资源可弹性扩展至104核CPU、1.5T内存,轻松应对高性能计算需求。同时支持按需配置性能,同等性能下价格是传统PC的一半,同时支持无限升级,不需要3-5年就要淘汰更换一次。

而相比之下,PC机的迭代升级,可能两年,或者三年就要升级一次。


此外,把个人资料全部保存在云端,也不用再花时间迁移。它拥有很高的安全性,因为它基本上没有一些对外的接口,所有的数据今天都会保存在云端。


正是因为数据在「云端」,怕电脑丢失更不怕病毒,与阿里云数据中心享有同级别的安全防护能力。


系统方面,传统PC为单一操作系统,而无影云电脑可以跨平台、跨终端、Windows/Linux应用无缝切换。



快来感受一下云上的算力!


未来每个人都可以在云上拥有一台超级电脑。


阿里云2.0,让云像水电煤一样常用无需看懂代码

过去十年,阿里云自研了飞天云平台,造了一台「超级计算机」。

今天的阿里云也重磅升级到2.0版本,由简单狭义的「飞天」云平台,加上数字原生操作系统共同组成了一个复合型平台。

云钉一体,为应用开发提供一个移动化、数据化、智能化的平台,而云端一体,将有各种各样新型的端,包括IT端、IoT端等组成的边缘计算等结合原来的云计算,来组成新的云端一体。

数字原生操作系统是基于云,将云端一体和云钉一体结合起来的操作系统。

原来的云就像一个在DOS系统上。在计算机上安装一个DOS系统,你要开发一个复杂的应用界面,那要懂得很多的技能。而新的数字原生系统是个类似于Windows的系统,是个窗口式的,新的应用开发变的非常简单。

阿里云2.0,是云+数字原生的操作系统一个组合,用户不需要看懂代码,就能具备云化、数据化、智能化、移动化、IoT的能力,让云变的像水电煤一样,普及到更多的场景。


聪明能干「小蛮驴」:阿里动物园第一个机器人兄弟


张建锋介绍,在数字原生的时代,新「物流配送需求正在极速爆发,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每天将产生10亿个配送订单。」


然而在整个物流体系中,末端物流是成本最高、效率最低的环节,阿里一直思考如何用科技来解决这个问题。

今天阿里发布了第一款物流的解决方案,机器人「小蛮驴」。


这款机器人是阿里巴巴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推出的一个末端物流的解决方案,它能够解决日常收件的任务,带来更加便捷智能的收件体验。

这个「蛮驴」集成了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具有类人认知智能,大脑应急反应速度达到人类7倍。它很快将在社区、学校、办公园区大规模使用。

而且它非常能干,充4度电能跑100多公里,每天能送500个快递,和人类快递员相比不惧风雨。


这头「蛮驴」现实场景中完成了各种各样样的挑战。

可以像人驾驶车辆一样智能,自动识别物体的方向,在密集人群中也能灵活地规划路线。


达摩院自研的感知算法让机器人能够识别厘米级障碍物,高精定位算法让机器人能在无GPS环境下实现厘米级定位,意图预测算法则赋予了机器人超强意图识别能力。

小蛮驴不仅聪明、能干,而且非常安全。


只用0.01秒就能判别100个以上行人和车辆的行动意图,机器人还拥有大脑决策、小脑冗余、异常检测刹车等五重安全设计,确保最高安全性能。

特别是在社区、学校、园区等场景,小蛮驴可以实现主动避让、紧急制动、远程守护等,而且在这样的安全体系下,阿里的自动驾驶率达到了99.9999%的标准。



这机器人由达摩院机器人平台提供技术支撑,软硬件一体化,这个平台集成了底盘、传感器、嵌入式计算单元等组件,能够实现多元场景的机器人开发。

未来,小蛮驴还能够去实现安全巡逻、防疫消杀、景区导览等工作。


阿里动物园再添新丁:犀牛,阿里新制造落地!


我,犀牛,生于阿里巴巴动物园,今年3岁了。我铁汉柔情,猛男绣花,是阿里新制造一号工程。



昨日下午,阿里巴巴宣布,秘密研发3年的新业务――大数据赋能平台「犀牛智造工厂」正式上线,该平台定位于新制造智能中心。


据@犀牛智造工厂官微介绍,阿里将新制造的探索首先放在服装行业,犀牛智造是专门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平台,大量应用云计算、IoT、人工智能技术,其团队80%为工程师。


这就是阿里正式对外官宣的「犀牛智造工厂」。过去三年,很多阿里其他部门的人对此都一无所知。

犀牛工厂是阿里巴巴「五新」战略的最新进展——新制造。「五新」战略即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和新能源。


阿里的新制造是否要去赋能传统制造业?

犀牛智造CEO伍学刚在媒体采访时表示,「制造业的市场非常大,我们相信技术的红利能够带来巨大的变革。可是在这样大且沉淀悠久的产业面前,阿里新制造也不敢轻言赋能,因为赋能是很高的姿态,我们要踏踏实实地深扎进去,推动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

犀牛工厂打响的第一枪就是服装行业,阿里的新制造为何要从服装业开始?

服装行业可以说是阿里一直以来的大块蛋糕。从14年到18年间,从阿里的成交金额可以看出,服饰鞋包一直都占据第一。


图源:DT财经


再者,淘宝上服装行业的大多是中小型企业,是淘宝最大份额的用户,对其进行扶持是推动阿里实现新制造的重要一步。

据阿里介绍,新制造的目标是具备「从5分钟生产2000件相同产品,到5分钟生产2000件不同产品」的能力,让创业者、中小商家能够聚焦核心能力,并带动中小工厂实现数字化升级,提升中国制造业的竞争力。

服装行业在国内有3万亿的市场规模,是个大产业,将其作为切入点是因为服装业也是个高库存的行业,受时尚潮流的影响,产品的生命周期极短,服装也实现供需匹配是个重大的难题。

在过去,制造行业会出现的一个现象就是「蒙着眼睛生产」,生产商、卖家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订单量大,什么时候订单量小,订货和存货全凭感觉。有数据显示,商家由于库存造成的浪费通常会占到全年销售的20%到30%。


来源:每日经新闻


而犀牛工厂是为解决这些问题而诞生,通过利用用户数据可以实现按需生产、以销定产、快速交付。

「犀牛智造工厂」宗旨很明确,「专接小订单,按需定制,100件起订,最快7天交付」。

阿里动物园增添的两位新成员,小蛮驴为物流末端提供了解决方案,犀牛工厂将利用数字化技术推动整个制造业的格局发展。

虽然犀牛和小蛮驴都初次亮相,不服气的犀牛说,「我比你大三年零一天,叫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