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轩逸底盘高度多少(东风日产轩逸底盘多高)

提到10万级家轿,大家可选的车型确实太多了,除了优质国产,入门合资更是不在少数。比如,全球量产车销冠丰田卡罗拉,还有德系大众的朗逸、美系别克的英朗和日系的日产轩逸等座驾,都是许多消费者的盲选车型之一。而这当中,虽然卡罗拉是全球量产车的销冠,但在咱们国内市场,最近这两年恐怕还是轩逸的销量更为出彩,毕竟在同级车型中,轩逸日常都稳坐月度销冠。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轩逸这款车,到底怎么样?

目前,轩逸共有7款纯燃油版车型在售,指导价为9.98-14.49万元;其中,这7款车型又分为了3款轩逸经典和4款新轩逸。下面,咱们就选择了这当中相对均衡的1.6L XL CVT悦享版(下文简称新轩逸),即指导价12.99万元的新轩逸次低配,来到给大家做进一步分析。

外观部分,对比轩逸经典的“经典外观”来说,个人还是觉得新轩逸的整体颜值领先了不少。车头部分,咱们单看中网与灯组设计,估计很多朋友都将新轩逸和天籁傻傻分不清楚,毕竟它俩的前脸相似度确实蛮高。

侧面来看,新轩逸的视觉感觉还是多以居家风为主,腰线与造型上并没有像进军年轻人市场的思域来得那么激进。轮胎方面,新轩逸前后轮规矩均为205/60 R16,双五辐式的轮毂就算是侧面为数不多烘托年轻调性的地方了。

车尾处,个人觉得新轩逸的车尾设计相比朗逸、卡罗拉来说,对于运动与大气的平衡,是做得更加出色。我们通过新轩逸车尾的线条感与下方的扩散器式设计,足以get到它的年轻氛围;在尾灯组造型和整体设计基调上,咱们又能感受到新轩逸讨好中年消费群体的动机。

内饰部分,新轩逸的内饰设计和用料的话,感觉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设计上咱们已经再熟悉不过,用料的话也只是同级合资的常规表现,不至于拉垮,但也好不到哪儿去;整个座舱是更偏向于传统车型,而非新生代主打的智能座驾。

配置上,想必本着十四五万落地的预算,且考虑一线合资A级车的朋友,心里应该也做好了它配置不高的准备。就像这台新轩逸,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与它毫无关系,甚至它还没有配备驻车雷达,包括全液晶仪表、前排电动座椅啥的,新轩逸同样也没有给到。不过话又说回来,国人很喜欢的皮革座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LED灯组,新轩逸都有给到;还有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和带OTA升级的车联网,也有所配备。

空间上,新轩逸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数据来说,新轩逸算是紧凑型家轿中的主流水平,空间优化能力的话,应该也能和大众朗逸平起平坐。比如,以身高177cm的试乘员坐在车内,前排座椅调制最低,头部空间余量为近一拳;去到后排时,腿部空间能有两拳,头部的话大概能有一指。560L的后备厢容积,给到了可圈可点的进深空间,对于大物件的装载颇为友好,实用性自然也不必担心。

动力部分,新轩逸搭载了1.6L自吸机头+CV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马力135Ps、峰值扭矩159N·m,零百加速的话已经去到了10秒开外,毕竟该车仅仅是搭载的小排量自吸,动力响应和扭矩都不占优势。不过呢,作为主打家用的新轩逸,在低油耗的表现上可是得到了一众车主的认可,因为即便是市区拥堵路况下行驶,新轩逸的百公里油耗也就6.5L左右,高速或畅通路段通勤的话,轻松是能开出5.5L/100km的油耗,NEDC综合油耗则更低,为4.9L/100km。

底盘方面,新轩逸搭载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配置,驱动方式为前置前驱。动态表现上,新轩逸的底盘调校和悬架都偏舒适,与操控二字完全不沾边,对路面细碎颗粒的滤震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好在,轩逸的前后排座椅都足够舒适且柔软,不然,相信很多朋友还是会更倾向于入手卡罗拉和朗逸多一点。

总结:通过对日产新轩逸的产品力剖析可以看出,该车之所以能做到同级销量的常青树,最大的优点应该就是摸透了选择家庭型用车的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外观、内饰上,新轩逸算是及格水平;配置层面有高有低,但在舒适性配置上还是没有吝啬;且在座椅舒适性、空间方面,新轩逸一向也都比较吃香。至于动力拖了后腿,新轩逸则是通过低油耗、可靠性扳回了一局;更何况,在考虑10万级家轿的消费群体中,很多朋友还是挺在意油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