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的桑塔纳2年了值多少钱(16年的桑塔纳值多少钱)

32年前,别说汽车,自行车都是一件稀罕物,小时候姥爷有一台自行车,每天都会擦的非常亮,在当时吃大锅饭的时候,能坐着自行车行走在马路上,都是一件风光的事情。

我们的汽车梦,从那时候才真正的开始,标志性的事件,就是桑塔纳真正的开卖,在32年前,一台桑塔纳要卖到18万左右,昂贵无比。



作为大件儿消费品,汽车最不缺的就是“降价”、“不保值”,在当年汽车市场还处于萌芽的市场情况下, 一台桑塔纳售价18万可以说是完全的奢侈品,在当时的情况下,猪肉也仅仅几毛钱一斤,火柴更是几分钱,按照当时的物价来算,18万的桑塔纳可以换几套房产。

当然,这也仅仅是当年的售价,因为多年的市场发展下,汽车不再是奢侈品。



如今的汽车,已经成为了最普通的代步工具,数据显示,仅仅郑州市场,郑州市民每100人中有60多个都有属于自己的机动车,今年2月份的数据统计显示,郑州机动车已经达到372万台。目前郑州的机动车数量接近400万。



很明显,汽车能走进千家万户的重要原因是因为售价便宜了,当年的桑塔纳如今降到了6万元左右,而且随着GDP的上升,汽车售价也在不断的下探,按照郑州的收入来说,省吃俭用两到三年就能买的到一台桑塔纳。

一切的根源都在于汽车的成熟化,越来越多拥有成熟技术的汽车推出了更多更出色的产品,使得汽车更加的廉价。

当年一台几十万才能买到的奥迪汽车,如今16万就能买到一台入门级的奥迪A3了。



汽车已经成为了成熟的消费品,高速网络的不断扩建,智能化的普及以及信息的发达,他已经成为了不可缺少的代步工具。未来,随着技术的更加成熟以及行业竞争的激烈,汽车还会继续降价,毕竟作为消费品,降价是汽车行业亘古不变的发展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