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号发射为什么(4月20号发射为什么那么慢)

4月15日,长征系列火箭第415次飞行,中星6D卫星成功发射;4月16日,长征系列火箭第416次飞行,大气环境监测卫星成功发射。相隔不到7小时接连成功,中国航天捷报频传。

我国成功发射中星6D卫星

4月15日20时0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6D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该卫星主要为我国领土、领海范围内用户及亚太地区用户提供可靠、稳定、安全的广电传输及通信服务。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415次飞行。

我国成功发射大气环境监测卫星

4月16日2时16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大气环境监测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该卫星主要用于开展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监测,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大气环境综合监测、全球气候变化研究和农作物估产、农业灾害监测等应用能力提供国产数据支撑。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416次飞行。

祝贺

(原标题:7小时内两次发射,成功!)

来源: 环球时报

流程编辑:TF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