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l是多少斤(375L是多少斤)

如何诊断腹泻

必须确认导致腹泻的因素,以便有效治疗。寻找腹泻迹象。确认何时个体治疗,何时群体治疗。每日记录猪的症状。

猪场田间检查

给出病理的照片,以便快速介入。采样送检以方便进一步实验室诊断。

注射技术

当接种疫苗、补铁、止痛、注射抗生素时,正确的注意技术非常必要。

正确的注射技术

药瓶的标签上会有注意方法。

IM:肌肉注射。

SC:皮下注射。仅使用皮下注射针(丹麦批准)。

弯针必须丢弃。

针头型号推荐。


换针头:

补铁时每窝换 。10-15头断奶或育成猪换一次。1-2头母猪换一次。

针头断在肉里:

打上特别耳牌。通知转猪人。通知屠宰厂。

抗生素的正确剂量

根据猪体重确定剂量,剂量太小,无效果,太大,浪费药品。

根据猪只体重给药

计算:

ml的剂量=ml的每公斤抗生素剂量*猪重g的剂量=g 的每公斤抗生素剂量*猪重

注射治疗

60Kg的育成猪用抗生素A用量:每15Kg体重1ml剂量=60Kg/(15Kg/ml)=4ml

饮水给药

一栋100头断奶猪,平均体重20Kg,用抗生素B 用量:每100kg使用2g。 动物总体重:100头*20Kg/头=2000Kg剂量=2000kg/100Kg *2g=40g.


饲料加药

一栋175头,平均体重25kg,用抗生素C。用量:100Kg体重15g动物体重=175*25Kg=4375Kg剂量=4375/100*15g=656g。

饮水加药器

确定原药液量(治疗前)

加药器调到2%档。加药器吸清水,通过20小时的测量确定猪群饮水量。记录猪群耗水量。

调原药液

根据说明书和兽医说明调制原药液。

1、用温水装入干净的容器中。

2、加药。

3、将水和药充分混合。

4、加到我们记录的所需要料。

5、处理药物时应戴上手套及口罩。

如果耗水量不知道:

加药器调到1%档。

原药液=要治疗猪只总体重/1200(L)

示例:150头,平均体重25Kg,原药液=4500/1200(L)=3.75L

加药器调到2%档。

原药液=要治疗猪只总体重/600(L)

示例:150头,平均体重25Kg,原药液=4500/600(L)=7.5L

PS:每10公斤猪每天饮水1L,每采食1公斤饲料需水2.5L。

饮水加药:

治疗猪群应该通过饮水加药的办法。

水系统要求

能够仅供病猪的系统。系统必须配置一个止回阀,以防止药物水回流到系统中。

实际操作

1、将加药器接到需要治疗单元或栏内。

2、计划药物剂量时需要知道猪只数量和体重。

3、配制原药液。

4、加药器调到2%档。

5、一般加药16-20小时,除非兽医另有要求。

用完后清洗水管

1、加药后,用清水24小时;

2、用生物酸清洗水管。

3、清水再洗一次。

湿料加药

通过湿料加药治疗比较直接,药料必须先混合,必须与其他正常饲料分开。

湿料加药的方式

用一个桶。 用Medliq®机械。用一个有泵有油箱的卡车。程序l计算药品剂量需要每个料槽的猪只头数和体重。 估算溶解到整个料槽里需要多少升水。 制作原药液。 使用一个干净的桶或卡车。 在饲喂前将原药液倒到料槽。

个人安全

接触或吸入抗生素时,有过敏反应,所愿接触抗生素时注意使用手套和口罩。

干料加药

群体用药可以使用饲料加药,药料必须混合,储存、运输必须与其他饲料分开。

抗生素用量取决于

每个饲喂器下的猪只头数。猪体重。每个饲喂器每天被消耗多少公斤。

干料中加药混合

使用搅拌机或料车。搅拌机和料车必须清楚标记“只用加药饲料”。充分混合。

干料加药治疗

仅加在需要治疗的猪只的料槽中。可以直接放在水泥地面上饲喂。

个人安全

接触或吸入抗生素有过敏风险。混合时使用手套和口罩。建议在加饲喂时戴上口罩。拌药时用盖子减少灰尘产生。

ADD-平均每日剂量

平均每日剂量------治疗一只标准猪抗生素治疗所需的每日抗生素量。ADD是用来记录在养猪场进行的标准治疗的数量。

计算ADD

下列标准是各阶段猪的体重:

1头母猪:200Kg1头断奶仔猪:15Kg1头后备猪:50Kg

断奶仔猪ADD举例

抗生素A:每15kg需要1m。100ml 治疗100头15kg的仔猪=100ADDsm 100ml治疗50头30Kg的仔猪=100ADDsm

育肥猪ADD示例

抗生素A:每50Kg猪需要3.3ml100ml A治疗30头50公斤的猪=30ADDsm 100ml A治疗50头30公斤的猪=30ADDsm

如何确认ADD

ADD里的抗生素的量是基于允许的剂量。

若允许的剂量是个范围,如30-40mg/Kg。ADD计算时按平均量来算(35mg/kg

不同抗生素浓度变化

抗生素B:100kg育肥需要0.75g=2ADDsl

抗生素C:100kg育肥需要1.5g=2ADDsl

高浓度抗生素使用的黄牌

丹麦兽医和食品管理局为使用抗生素作了一个限定值,如果猪场生产商使用超过这一限值,会给生产商一个为期90天的黄牌。

抗生素最限值使用(2010-11)100头断奶猪每天平均:最大28 ADDsm100头育肥猪每天平均:最大8 ADDsl100头母猪每天平均:最大5.2ADDso

黄卡

如果一个场一个或多个猪群出现抗生素超过限值,猪肉生产商会得到一个黄牌。黄卡后果:农场主被检查;抗生素用量必须减少;9个月后再评估一次。

抗生素与送宰

屠宰动物不能有任何药物残留,种猪和肥猪不能在休药期间送宰。

送宰前检查

所有动物都有休药期。记住用四环素治疗动物都有30天的休药期。

额外注意

送宰母猪,出错风险更大。

如果使用不同休药期的药物。如果通过饮水或饲料加药。 如果不同员工负责送宰工作。如果你用PDA记录,记得更新你的PDA。

记录

记录母猪数量,记录适合送宰的时间。育成猪:记录栏号/单元号,治疗的数量。所有被治疗的猪:症状、日期、药物、治疗人。

防止错误的良好的行为准则

将你使用的抗生素休药期列一个清单。 四环素治疗后休药期是30天。治疗动物后标记明显。对休药期有疑问,咨询你的兽医。生猪屠宰装车负责人达成明确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