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车心多少钱一个(心艺电动车5个电池多少钱)

首先我不是一个汽车行业的从业人员,仅代表一个汽车使用者提出一个疑问。

汽车早已经不是以前的铁疙瘩,不再是四个轱辘一个发动机就能跑起来的东西,智能化的发展让其能够更好地服务车主。

所以,汽车需要脑子,需要更加聪明的脑子,也就是更加高级的芯片。

众所周知,前两年,因为缺芯的问题,很多车停产了,仅仅是因为一枚小小的芯片就停产,可见汽车行业的发展不仅仅是受制于材料和传动系统。

汽车的反应是不如电动车的,毕竟传动系统不一样。

寻常的汽车起步速度在8s左右(百万豪车不在讨论范围),电动车可以到达5s甚至4s,更快的速度意味着需要更加聪明的芯片来控制,否则电车一定会失控,所以说,电车的脑子要比汽车更加聪明一些。

电动车的能量可以在一瞬间爆发出来,就像是一个猛兽,但是猛兽的力量需要更加强大的控制力,高端的芯片哪里来的这些芯片哪里来的?我不清楚是不是车企自己制造的?

如果不是,那就很可怕了。

汽车就像是一个传统的中年人,虽然反应慢了一些,但是可靠,在如此成熟的时候尚且会被“缺心眼”卡脖子。

电动汽车就像是一个干劲十足的青年,什么都是新的,一身高科技,但是他的芯会不会更加的崇洋媚外。

芯片到底发展到了什么地步我不清楚,但是我觉得汽车的芯片都被卡死了,电动车莫非就能自己造了?

有些不太可能吧,如今,汽油被收割,油价很高,会不会有一天,电费还没涨价,电动车所需要的海量芯片全都提价暴涨,想想都可怕。

题外话:

很久之前,有一种名为老头了的电动四轮车在马路上横冲直撞,电池加上电机组成了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

那时候,老头了被几乎所有的车主嫌弃,因为他慢,因为操纵者不守交通规则。

但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就出现了新能源汽车这五个大字充满大家的事业,原来被唾弃的“老头乐”摇身一变,更换了大容量电池,大瓦数电机,更加结实的车体。

摇身一变,成为了新能源汽车。

“老头乐”还乐不乐我不知道,但是开车的可不是老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