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锐后减震胶套多少钱(明锐减震胶套要不要换)

斯柯达你肯定知道,但提起这个名字你会想起什么?明锐还是柯迪亚克?恐怕大多数人脑海里还是一片空白……旗下热销的轿车也好、SUV也罢,总之给国人的印象都是些买菜车,压根和“运动”、“改装”两词沾不上半点关系。什么?你知道“明锐RS”?赶紧来《改它干啥》上班吧。


一辆有意思的改装车出现的前提,一定是一位有趣的改装车主,比如这位黑白分明的夹心儿车主——奥利奥(真是车主自己起的名字,绝非杜撰),他这台车绝对可以颠覆99%国人对斯柯达的认知,甚至可以算作国内斯柯达的“改装天花板”——这辆更换了气动避震和轮毂的斯柯达明锐旅行看似人畜无害,其实身体早已被奥利奥(还是怪怪的)拿半台R32移花接木,具体怎么回事?快随我来看看奥利奥到底改它干啥?


一条曲径幽深的乡村小路,树林旁是晒着日光浴的斯柯达,阴凉下支起的帐篷隐约看到车主翘起二郎腿,在这安排采访,属实悠哉。


Q1:斯柯达明锐旅行,动力不出众、车型冷门,改它干啥?

奥利奥:我就是喜欢它,喜欢瓦罐,从上学时候就喜欢,不管别人怎么看,反正长大了,资金到位了,也就顺理成章拿下了。而且,明锐旅行(国外叫欧雅)其实是全球最畅销的一款旅行车,放眼全球去看,它一点也不冷门。


Q2:斯柯达品牌在你心中的形象是怎样的?

奥利奥:用料足、品控好,归属大众集团之后是集团最实在的“老实人”了。


Q3:满分10分给爱车打几分?

奥利奥:打9分吧,剩下1分怕自己骄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Q4:认为哪里改装比较成功,日后还会做哪些升级?

奥利奥:对于目前的改装感觉都很满意,偶尔还会根据心情调调轮毂和角度。我是个露营爱好者,日后不排除要把它变成一台可以轻度越野的跨界车,换避震、上AT胎、包轮眉,有点类似allroad那种,方便我带家人去野外露营。


Q5:玩这台车有没有被搭讪过?

奥利奥:女生吗?搭讪的都是大老爷们……有时候我还愿意拍点爱车照片分享到外网,其实国外玩这台车的人也不算太多,好多捷克、俄罗斯的网友看见我的作品都一键三连。


Q6:你不是说明锐旅行不冷门吗?

奥利奥:……


Q7:移植了R32上的VR6发动机和四驱,明显感受是什么?工况稳定吗?

奥利奥:动力肯定比原厂猛多了,听觉上也更带劲,工况相当稳定,毕竟都是大众一个妈生的。


Q8:发动机盖上的乐高是自己想到的吗?激烈驾驶时发动机升温会不会受损?

奥利奥:这个巧思是自己的想法,网上定做然后粘上去的,看着挺好玩的。完全不会受损,那个位置的温度其实很低。


Q9:是什么契机让你决定用半台R32去改装这台斯柯达?

奥利奥:买半台R32主要是因为自己喜欢VR6那种大排量自吸的声音,淘发动机的时候发现半台R32,后来干脆把四驱也一起移植了。每台车都是有生命的,那半台R32已经无法在路上行驶,把R32的零件装到我的斯柯达身上,也算让它再次奔跑了吧。


Q10:车在你生活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如果有一天不得不离开这台明锐旅行,想过是什么样的一种场景?

奥利奥:它对于我来说是最亲密的朋友,我们一起改变,我改变了它,它也改变了我。离开它?为什么?我不卖啊!想都别想。


1.ACCU气动避震、AMK双静音泵和排水-30000元

2.ENKEI赛尔巴赫轮毂-12000元

3.保时捷Macan大四卡钳-6000元

4.拓乐横杆顶箱-17000元

5.vRS尾灯-2300元

6.「不愿透露」的手工阀门排气、手工芭蕉-7500元

7.五代R32发动机、四驱全套-70000元

8.BMC高流量进气风格-500元

9.前后防倾杆-3500元

10.全车更换psb实心胶套- 6000元

11.锻造后刀臂-3500元

12.内饰翻毛皮-3500元

13.7代GTI座椅-6000元

14.187b车机-1200元

15.欧规英里仪表-3000元

16.全车隔音-2300元

17.阿尔派DSP前交叉火力音响后魔雷音响-15000元


任性的梦想代价共计:拾捌万玖仟叁佰元整


(鸣谢:车主奥利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