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4s店年销售有多少(4s店年销售额)

在国内,只要提到买车、修车等,第一时间想到的会汽车4S店,而汽车4S店也是中国汽车市场激烈竞争下的产物。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要叫4S店?这里就要提到4S店所提供的服务:整车销售(Sale)、零配件(Sparepart)、售后服务(Service)、信息反馈(Survey)四项业务,而4S就是四个单词首字母。然而,就是这样的汽车服务型门店,却被消费者亲切的称为“4儿子店”,这又是为何?谁也想不到,就是这个汽车行业的标杆存在,背地里却干了不少见不得人的事,可谓是乱象横生,真相比烂!

在4S店所有业务中,最挣钱为售后服务,零配件次之,然后才是整车销售。很多消费都清楚,因为汽车行业的竞争激烈,导致很多经销商不得不以降价优惠来换取销量。这就导致一个结果,一些4S店买一辆车并没有多少利润,甚至还可能出现亏本的情况。当然,4S店不可能干这种傻事,要知道,商人是无利不起早的!

虽然销售一辆车利润不高,但买过车的都知道,各项增值服务费并不少,而且有些还是霸王条款。在购买新车时,不管是全款还是贷款,都会有车价以外的增值服务费,全款相对少很多。最常见的就是强制店内购买保险、上牌费、新车出库费、加价购车、金融服务费等。而这些费用加在一起并不是一个小数字,但大都是乱收费。因为销售员买车提成并不多,只有从这些地方来捞好处。除此之外,4S店最赚钱的是后期服务。

所谓的后期服务就是在车主购买车后,难免会有保养、维修以及加装等需求,而这些才是4S店最盈利的业务。不过,这些服务除了4S店能够提供,还有维修厂,而4S店和维修厂最大区别就是价格不同。所谓的技术更好、配件更好等,那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很多时候,4店的保养和维修收费高都是以服务更好作为理由,但事实上却干着损人利己之事,乱象横生。

在此前,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一蔚来汽车车主到4S店维修,一个爆胎事故却修出了14万的天价。其原因就是过度维修,或者说4S店普遍存在的扩修情况。什么意思了,比如发生一车小事故,就是刮伤漆面的那种,那4S店会利用免费检测车辆安全隐患为由,给你列举一系列的维修或者更换零部件清单,最终维修成本原因高于事故本身车损。

除此之外,在4S店既然还存在以维修车辆的名头,干损坏车辆的事情。发生在上汽大众北京恒星天诚4S店,维修车间一员工,直接抄起铁锤将车辆原本完好无损的水箱砸坏,然而牌照定损。并且表示:“每个车都砸,要不然你哪挣钱去啊。反正保险公司会给钱。”可见,维修工干这种事已经轻车熟路了!

可想,这样的事情并不仅仅存在于这么一家4S店。正如那名员工所说,你不砸,上哪挣钱去啊?但损坏的却是别人的利益。

除此之外,在4S店进行保养的时候,还存在偷工减料甚至给钱不办事的情况。曾有人爆料,一些4S店在保养时,很多油液没有更换却声称已经更换,一些剩下的油液也会留下给下一辆汽车使用,而不是交给车主,或者说代为保管。

其实,在4S店维修保养的时候,有一个迷惑行为,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有,4S店都会提供一个休息室,里面有着免费的网络、免费的小吃以及饮料,很多人说这是4S店才有的高端服务。但是,其实更多是不让你去观看维修过程罢了,这真不是阴暗,而是真的发生过。

本身4S店是汽车行业的一个身份象征,但因为各自的利益,却将口碑干得越来越差,反而让一些小作坊的维修厂生意越来越好。在这种情况,车主们亲切的称之为“4儿子”店便能想通,很难想象,4S店还能在国内走多远。

当然,并不是所有4S店都是如此,真实经历过,地标成都,具体哪一个4S店就不提了,以免说打广告。每次保养,在进行到某个环节,别人都会来让我去看,就是证明自己没有作假,而这群良心人士也是被害的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