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二次保养多少公里(汽车二次保养多少公里保养)

首先首保也就是首次保养,我个人比较推荐就是早一点,因为新车各个部件在整体运行时,早期会产生的铁屑会比较多,一般建议就是3000公里左右你就可以去做首次保养了。

保养汽车

但是有的朋友可能会说,这个新车的机油这个成分跟普通机油不一样的,这确实的,出厂的新车是为了避免磨损大和一些长时间的停放,导致机油变质失效,在新车的机油要抗磨损、延长保质期所以这个添加剂它会足一些,但是正常的来说,新车磨合2500-3000公里基本就足够了,这时候做首保,更换机油只需要换流动性相对好一点的机油就行,如5W-30和5W-40,30比40的流动性更好,前提是品质一定要有保障,当然机油格也是必须要更换的。

保养汽车

第二次保养简称二保,这二保就没有必要那么着急了,不过要记住机油也是有保质期的,一般不要超过6个月更换,至于4s店告诉你要除积碳和加燃油添加剂什么的,就完全没有那必要了,只要车辆正常开,5万公里才有少量的积碳,但还是建议你更换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

保养发动机

总结首保2500-3000公里就可以做,二保不必着急,按正常时间或里程数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