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面的车灯罩子多少钱(汽车后面灯罩多少钱-)

【导读】

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我们会发现汽车大灯灯罩表面的光亮度越来越差。如果保养不当,甚至出现发白、浑浊的问题,就像眼睛得了“白内障”一样。而对于这种问题,绝大多数车主选择了更换新的大灯。但老司机告诉你,这种情况并不是无药可医。今天就教教你如何通过几十块让大灯摆脱“白内障”的烦恼。

30秒速览全文重点内容:

1、大灯翻新必须要先使用粗细两种砂纸进行打磨。

2、打磨后抛光有助于增亮。

3、喷涂和熏蒸两种方法都可以。熏蒸法成本稍高。

4、修复前注意遮盖周围漆面。

一、灯罩为什么会失去亮度?

大灯灯罩属于塑料材质制作而成。为了日常使用中,灯罩免遭小划痕、阳光烘烤、腐蚀等问题,出厂时都会在灯罩表面喷涂一层保护膜,不仅有增亮作用,还有很大的保护作用。但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这层保护膜可能会出现开裂、变色等等一些问题,也就直接呈现给我们大灯不亮的感觉。其实并非灯罩本身的问题,而是表面的保护漆失效。

二、什么情况能避免灯罩变色?

1、避免经常使用毛巾擦拭大灯。

2、避免汽油、清洗剂等带有腐蚀性液体擦拭大灯表面。

3、使用正规功率灯泡,避免光照温度高,导致灯罩损坏。

4、灯罩有小刮痕、不要处理,不要使用节气门清洗剂喷涂。

三、修复工序

1、粗砂纸打磨灯罩表面

首先使用400CW型号的粗砂纸,对灯罩表面进行打磨。主要目的就是将灯罩表面已经损坏的保护漆膜清理掉。

【前后对比】

打磨后灯罩表面会更加模糊,失去透明度,不用慌张。这是正常的。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将保护层磨掉。

2、细砂纸打磨灯罩表面

使用粗砂纸打磨后,我们用手感觉表面的保护膜已经清理完毕。接下来使用2000CW的细砂纸进行打磨。这个步骤主要是将粗砂纸打磨后出现的印记磨平,让灯罩票面更加顺滑。

3、使用抛光蜡进行抛光

已经使用细砂纸打磨后的灯罩片面会依然模糊不透明。但相对会更加平整。接下来我们使用对漆面抛光的抛光蜡,将灯罩表面再进行一次超精细打磨。如果没有这个条件的也可以忽略此步骤。

【对比】

可以看到,打磨后的灯罩表面,带有原始保护层和已经磨没的部位对比十分明显。擦干灯罩以后,我们要仔细检查哪里还有残留的保护层,要彻底打磨掉。

4、粘贴保护膜

由于喷涂的增亮剂依旧属于漆料的一种,所以在喷涂的过程很容易弄到漆面上。所以使用保护膜或者报纸对周围漆面进行保护是非常必要的。

5、喷涂保护层

将事先准备好的保护漆摇匀。然后均匀的喷涂在灯罩的表面。先喷涂一遍,然后等待5分钟干燥后再喷涂第二遍。两层即可,无需多喷。

四、喷涂后的对比

灯罩修复完毕后,我们要等待至少1小时以上,让其自然晾干。避免在这个过程中处于阳光暴晒或开启大灯。除此之外,喷涂的环境要避免有扬尘。从上图可以看出,修复前后的对比十分明显。灯罩已然告别了“白内障”的烦恼。

写在最后:

灯罩因长期使用出现变色、表面开裂、失去亮度都是正常现象。而学会了以上这几招,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对大灯进行修复。处理得当,可以免去更换大灯的高额费用,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