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能驾校多少钱(博能驾校介绍)

记者丨郝昕瑶

经历两年获批“空白期”之后,第18家民营银行终于诞生。

5月23日据江西日报消息,全国第18家民营银行江西裕民银行日前获中国银保监会筹建批复,这也是江西首家民营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该行拟注册资本金20亿元,由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博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其中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博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认购30%、29.5%的股份。注册地拟定南昌市,服务对象是省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中小企业。

据界面新闻了解,江西裕民银行早在2014年下半年即开始向银监会进行资料申报,争取入围全国第二批民营银行。2015年,江西省政府对江西裕民银行出具风险处置意见书,该行筹建工作小组完成股东资格初审、可行性研究、差异化市场定位、自担风险的制度安排等多项工作,将资料报送给银监会相关部门。

彼时,原本打算分别发起成立“裕民银行”、“商联银行”的正邦集团、博能集团决定共同成立“裕民银行”并成立筹建工作小组,由博能集团常务副总裁、正邦集团金融产业集团副总裁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正邦集团与博能集团拟各自参股15%,其余股份则由泰豪集团、煌上煌集团、恒茂集团、蓝天驾校、江西民生集团、济民可信集团、洪城大厦集团、超弦控股、江西际洲集团、赣州华坚国际鞋城、上饶光电高科等等数家江西省当地民企分摊,每家企业持股比例5%-10%不等,裕民银行注册资本暂定在20-30亿元。

在2017年和2018年的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曾多次体现“将争取裕民银行年内获批”。

裕民银行全称为“裕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取名裕民,寓意裕国利民。据正邦集团金融产业副总裁何锦心介绍,其实江西有过裕民银行。1926年,北伐军平定江西,在解决市场辅币和处理金融善后的同时,江西裕民银行的筹建工作也开始进行,并于1928年1月7日营业,总行设在南昌市,代理省金库。此后,江西裕民银行逐步成为当时江西最具规模和经营时间最长的省级银行。

在发起设立裕民银行时,正邦集团就对外表示,正邦的目标是发起一家专门服务于“三农”的银行,甚至主要服务于“三农”某些领域(如养殖)的银行。当地银监人士也曾表示:“裕民银行的业务方向与主要股东的现有布局有密切关系。”

“走差异化道路,解决中小微企业以及农业等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何锦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裕民银行今后将提供错位服务,主要服务于农业产业,以及中小微企业,比如该集团的合作农户在春耕时出现了资金困难,就提供低利率的贷款供其购买化肥、种子等,农民可等到秋收后再还款。

界面新闻查看网络上裕民银行发布的招聘启事发现,该行产业金融部、普惠金融部、同业业务部、风险管理部等十余个部门仍有若干职位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