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椅电机价格是多少合适(汽车座椅电机多少钱)

中商情报网讯:座椅电机是实现汽车座椅电动控制,为调节座椅提供动力的电机,具有体积小、质量轻、高效、运行平稳、噪音低的特点。根据所实现的调解功能的不同,座椅电机主要可以分为水平调节电机、调角电机、前抬高电机、后抬高电机四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汽车座椅电机主要面向整车配套市场(OEM)市场,通过座椅总成厂商与整车制造商形成配套供应关系。电动座椅95%以上配备于乘用车,且乘用车价格越高,电动座椅的配置率越高,座椅可调节的部位也越多。座椅电机是汽车电动座椅的核心部件,其市场规模主要取决于汽车市场规模和电动座椅配置率。从整体来看,过去十年间,全球汽车市场的稳步发展为座椅电机提供了良好的市场需求。

根据QYResearch的研究,2019年全球汽车座椅电机市场规模达到了83.07亿元,预计2026年将达到89.54亿元。从中国市场来看,座椅电机销量从2016年的2996万台,增长至2018年的3118.9万台。受到汽车市场调整和新冠疫情的影响,2019年和2020年座椅电机销量出现下滑。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复苏,座椅电机销量将重拾增长趋势,预计到2022年中国市场销量将达到2873万台。

数据来源:QY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座椅电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