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超高是多少(大货车多少算超高)


为消除交通违法带来的安全隐患,预防事故,保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8月25日,威海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在辖区高速公路组织开展货车等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上午9时许,民警在威青高速乳山东收费站对一辆鲁K牌照的半挂牵引货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装载的货物超出车体1米,属于载货超长违法行为,存在安全隐患。

当天中午12时许,民警在威青高速威海南海收费站附近检查一辆鲁F牌照半挂牵引车,经检查,该车装载的商品车超出车体2米,车后方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民警对两名驾驶员严肃批评,依法对二人处以驾驶证记1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要求驾驶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出行。

大货车体型大、载质量重,
行驶在道路上
就是一个“巨无霸”,
如果超长超宽还超载,
对其他车辆、行人及非机动车
都是很大的威胁,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
后果不堪设想。

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 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质量,严禁超载;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


威海高速交警提醒,货车超长、超宽、超载、超高,不仅会造成其他车辆不安全因素和危险系数加大,而且对车辆本身的性能、制动产生影响,从而引发一系列交通安全问题。希望广大货车驾驶员朋友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end


喜欢就星标我吧


编辑 | 张大伟

审核 | 周天恩

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威海高速交警祝您一路平安!

事故预警丨中午时分高速开车,打瞌睡,车撞了!

鲁KP756D、鲁KCC675车主中奖!

违法曝光丨警惕“隔夜酒”,清晨1小时内3名“酒司机”被查!

逆行近3公里!货车高速公路快车道逆向行驶被处罚,记12分!

全警实战大练兵武装拉练,威海高速交警斩获第三名!

暖心!92岁高龄老人误入高速 威海高速交警巡逻途中救助

枪王争霸丨威海高速交警男女枪王诞生!

最新高速路况、违法案例、安全驾驶常识......都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