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温多少度正常(车辆油温多少正常)

昨天中午,杭州气温37.2℃,创下新高!酷暑中,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说:滨江区东方通信城东面的停车场,有一辆燃油汽车发生自燃!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浦沿站2车14人前往现场处置。

停车位上车辆自燃,明火出现内部

司机:车里有香水摆件,难道是它?

奇怪的是,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这辆起火的轿车停在露天停车位上,车上还好没人,明火出现在车的内部,而非平时汽车自燃的发动机位置。

发动机并未受到影响

在消防员赶来之前,附近的保安已经发现了火情,并用灭火器试着灭火,但是仍有大量白烟冒出。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消防员出一只水枪对车辆进行冷却,5分钟后,现场情况缓和了很多。

这时候,车主终于听说消息赶了过来。他告诉消防员,车内没有存放打火机,但是在中控台上摆放了一个汽车香水摆件。“难道是这个原因?唉......”

实验表明:“车载香水瓶”极易聚光

在烈日下引发火灾

许多车主,都有在自己爱车的前挡风玻璃下,放置香水瓶的习惯。通过网络搜索不难发现:每年一到夏天,因为“车载香水瓶”引发的爆炸、自燃事故也屡见不鲜。

早前,浙江宁波消防救援支队就做过一起车内光源聚焦火灾实验。实验表明,玻璃球体直射形成的聚焦点温度可以达到400℃以上,如果聚焦点附近存在可燃物,且具备蓄热引燃条件,极易引发火灾。而香水玻璃瓶体类似凸透镜,炎炎烈日下极易聚光,从而引发爆炸并引燃!

消防提醒:天气炎热,这些东西在车内

容易成为“定时炸弹”!

在这里,消防队员再三提醒广大市民,夏天天气炎热,车内温度高,在车内不要摆放易燃易爆物品。

那么,哪些物品不能摆放在车内呢?一是打火机 , 由于一次性打火机中有液态丁烷,长时间暴晒后内部压力会随之增加,再加上摩擦、挤压、碰撞,很容易爆炸。

二是香水 ,香水挥发后会产生一种易燃气体,其爆炸临界点低,夏天阳光照射后,密闭停放的汽车温度升高,很容易引起香水爆炸。

三是老花镜 ,老花镜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如果车辆正好停在阳光暴晒的地方,时间一长,易引起火灾。四是碳酸饮料 , 含有二氧化碳气体的碳酸饮料,高温下很容易因膨胀而引起爆裂。五是电池以及充电宝 等电器 , 车内温度高时,长时间放置在车里的电池、充电宝等电器会发生鼓包甚至有爆炸危险。

因此,消防队员提醒,夏季炎热高温,建议广大市民将车内检查一遍,切忌将易燃易爆物品留在车内,成为“定时炸弹”。

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常宁波

来源: 杭州日报